法国人一天要吻30次 外国人大呼“吃不消”

2012年11月11日15:25  中国网    

  法国人以浪漫著称,浪漫的法国人表达爱意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亲吻。法国人几乎要从清晨起床“吻”到熄灯睡觉。吻已经不仅是情侣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是正常的社交礼仪,甚至成为反映外交关系的晴雨表。

  巴黎空气中弥漫着吻的味道

  在《环球时报》记者看来,法国人绝不是天生的接吻高手,但只有他们会如此骄傲地在公共场合示爱,同时又充满美感。生活中的法国情侣激情一来就顾不得身处何地,一吻就吻个绵绵不绝。广场上、花园里、地铁站或者街角随处可见接吻的情侣,有人形容“在巴黎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吻的味道”。卢浮宫著名的雕塑“爱神之吻”,引来游客争相留影。而法国摄影师杜瓦诺1950年应美国《生活》杂志之邀拍摄的《市政厅前的吻》更是世界公认“最著名的吻”。

  “法式空气吻”是人际交往不可或缺的礼仪,也是法国人最常使用的一种吻礼,不论年龄、身份。它要求双方互相贴触一侧脸颊,并同时用嘴唇在空气中发出“啵”的吻声,因此被称为“空气吻”。据法国网友统计,算上与家庭成员的亲吻,法国人平均一天从起床到睡觉,在上班、会见客户和朋友聚会等时间一共要吻30多次。对此,法国人早已习以为常,但在法国的外国人却大呼“吃不消”。 

  政要在“空气吻”中斡旋

  法国人在空气中吻得不亦乐乎,外国人却为此吃了不少苦头。有次记者和德国朋友萨宾娜去赴宴会迟到了,到达之后按照惯例和所有来宾“吻了一圈空气”,这令通常只用“你好”和握手来打招呼的萨宾娜很尴尬。等我们吻遍全场36位客人,她的小脸早被胡子扎得通红。法式空气吻的难处除了要和陌生人吻之外,从哪边脸开始和吻几下都有讲究。巴黎人是左右脸两下,蒙彼利埃人三下,拉蒂尔巴人则要吻四下。有时吻的次数和声响还根据双方间的好感而发生变化,完全没法预知。

  法国外交的好坏也可从空气吻里窥得一斑。今年法国总统大选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公开支持萨科齐,竞选成功的奥朗德刚上任就直飞柏林主动向默克尔示好,却没有在欢迎礼上得到她的亲吻,被形容为“一个无吻的约会”。而在7月法德和解50周年纪念活动上,有记者抓拍到了奥默两人的政治“初吻”,这个众人期待已久的空气吻被媒体解读为双方的“破冰之吻”,标志着法德从此决定在危机中携手前行。

  此外,法国政要身边的女人也会因一个吻而争风吃醋,前总统萨科齐在去年的一次峰会上接待奥巴马夫妇,正当他给米歇尔送上一个传统而热情的法式空气吻之时,布吕尼却仅向奥巴马递出了右手。这一画面引发各大报纸议论,布吕尼“怠慢”奥巴马被人们猜测是她的作秀,以显示自己风头不输米歇尔。今年5月6日奥朗德赢得大选的当天,他给予前女友罗亚尔的一个空气吻令现女友瓦莱丽非常不快,后者随即向奥朗德索要了一个“唇吻”以明“正身”。

  法国商家开发吻的价值

  如今法国人更加注重发掘吻背后蕴藏的商业价值。法国著名珠宝设计师杜河雷在2011年发布了一款名叫“法式之吻”的钻戒,戒指从侧面看是一座倒置的埃菲尔铁塔,一上市就赢得了广大情侣的喜欢。时尚大师让-保罗·高提耶则在今年情人节推出了 “法式之吻”系列香水,该系列香水通过亲吻视频来诠释香水理念。

  对此,法国人卡米尔说,著名品牌借助“法式之吻”推广商品的做法同时保护和宣传了法国的吻文化,是“吻”的双赢。

  各种“吻”的英文表达:

  1.air kiss飞吻

  2.french kiss法式热吻

  3.cheek kiss吻脸

  4.hand-kissing吻手

  5.XOXO亲亲抱抱

  6.hickey吻痕

  7.peck轻吻

  8.tonsil hockey舌头搅在一起的接吻

  9.lock lips嘴唇紧压在一起的接吻

  10.all over kiss 吻遍你的全身。

  11.HAK=hugs and kisses 表示拥抱及亲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