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肠塔”走红 建筑界再出奇葩(图)

2013年01月12日11:32  中国网    
被网友戏称为“大肠塔”的兴创大厦被网友戏称为“大肠塔”的兴创大厦

  An office building in Beijing has become a hit on the Internet because of its distinctive outline, which resembles part of a large intestine.

  A man using the Net name "yjxgsz" on Tuesday posted several pictures of the building, which is up to 80 meters high, drawing widespread attention on the Internet。

  Netizens described the structure, which features twisting floors, as the "Building of Large Intestine"。

  The Xingchuang Building is in the Daxing district of Beijing, Modern Express Daily reported on Thursday。

  In recent years, many buildings in China have attracted attention due to their shape。

  They include CCTV's headquarters in Beijing, nicknamed "The Trousers", and two buildings in Suzhou, Jiangsu province, which will soar to 500 meters and connect at the top, earning the nickname of "The Building of Jeans"。

 

  近日,位于大兴黄村的兴创大厦在网上突然走红。因外形酷似大肠,这座大厦被网友戏称为“大肠塔”,此外它还有一大堆的绰号:呼啦圈、弹簧、排烟管、蚕蛹、京南第一扭等。

  记者昨天从兴创大厦的规划设计公司了解到,兴创大厦的设计高度是120米,由于附近有机场,出于航空限高的原因,原先的设计在更改了“尺寸”后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近日,网友“yjxgsz”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座大厦的照片,并为其起名“大肠塔”。在全国各地各种“奇形”建筑屡次出现的背景下,这篇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网友们为这座大厦起了一大堆外号,排烟管、呼啦圈、蚕蛹、京南第一扭、弹簧……其中最受拥护的还是“大肠塔”。因为这座建筑不仅形似大肠,而且软塌塌的那股劲儿更是神似“扶不起的大肠”。网友们说,苏州秋裤楼、央视大裤衩,在这半截“大肠”面前都是浮云。

  记者了解到,这座大楼的名字叫做兴创大厦,位于大兴黄村兴华大街与金星西路交汇处。作为大兴新城北区首座甲级写字楼项目,大厦高80米,总用地面积18391.82平方米。兴创大厦紧邻地铁4号线,地下一层与4号线高米店南站无缝连接,目前正在招租。

  据悉,大兴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大兴新城核心区建设,预计到2015年,这个集商务办公、文化休闲、绿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将初具规模。有大兴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媒体记者:“整个核心区在建设风格上将保持地区形象与城市空间的整体性,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

  有网友说,其实“大肠塔”也出自名家之手,本来设计高度是120米,只是航空限高,最后才不得已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参与兴创大厦设计规划的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已经看到了网友们对这座大厦的调侃,“我们也看到了网友的评论,但按照最初的设计效果,肯定不是‘大肠’。”工作人员介绍说,兴创大厦本来的设计高度确实是120米,但由于附近有机场航空限高的缘故,施工建设时砍掉了40米,但原设计并没有因此有根本性改变。

  当记者询问“砍掉40米后,设计方案是否有所调整”时,工作人员说,只是在高度方面进行了比例调整,“如果按照原方案建成120米,还是很好看的”。也就是说,“大肠塔”是前世120米的高楼被“拍扁”成今生80米的“大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