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面出现“神仙过海”奇观 神社忙祭祀

2013年01月25日13:42  人民网    
日本湖面出现“神仙过海”奇观日本湖面出现“神仙过海”奇观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长野县诹访湖今日出现“神仙过海”的自然奇观。八剑神社将于25日在湖上举办“拜观仪式”,将冰块纹路的走向对照过去的记录来占卜今年的世态。

  消息称,所谓的“神仙过海”奇观,实际上就是湖面上覆盖的冰层因昼夜温差多次热胀冷缩,导致冰面出现蜿蜒曲折的纹路。传说这一奇观是诹访大社上社的男神与下社的女神在相会途中留下的“恋爱之路”。(记者:覃博雅  张昊)

  相关阅读:

  “奇观”英文:wonder;marvellous spectacle;wonderful sight;remarkable spectacle;

  双语例句:

  1.简:长城是人造奇观吗?

  Jane: is the great wall a man-made wonder?

  2. 人类最后的净土-极地生命奇观。

  Final human being pure land-polar region life marvellous spectacle。

  3. 至于布列塔尼的海湾,他们是一个特殊的自然奇观。

  As for brittany's bays, they're an exceptional natural wonder。

  4. 从现在起要使这些奇观在短时光内成为事实还需要做更多的艰难工作。

  More hard work will be needed to make this wonder come true in a short time from now。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