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出国考试名师大奖出炉 学生称确实有料

2013年05月31日22:38  新浪教育 微博   
现场学生评委密集 人头攒动现场学生评委密集 人头攒动

  5月31日,首届新浪网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历经2个月激烈角逐,3大城市火热海选,通过权威专家评审团和学生代表大众评审团的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PK, 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雅思[微博]口语王”、“托福[微博]阅读王”、“SAT写作王”等各项考试王中王称号,由于选手们表现未达到“SAT阅读王”奖项要求,此奖项空缺,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名师前来摘取此项桂冠。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十个团队通过齐力协作,赢得“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团队”大奖。

  学生心中的名师——“要有料儿”

  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30余名专家评委,更是有托福、雅思考试官方机构作为学术支持,百名学生代表现场坐镇投票,阵容超强,堪称“大腕儿草根云集”。来自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林业大学[微博]、中国农业大学[微博]等百名学生现场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

个人总决赛现场个人总决赛现场

  看完选手们的比赛后,大学教授评委语重心长地说,此前一直看好“学院派”,但在大赛中,深深感受到了“江湖派”实力确实是不容小觑。“也应该把这种‘江湖派’的活力带到大学课堂上。”

  一名在现场担任评委的大三女生称,“我正在备考雅思,我们同学对那种疯狂口语式的教学已经产生免疫力了,我心中的名师不仅要会讲段子,更要‘有料儿’,要干货但也不能缺湿货。”

  评审团“火眼金睛”  点评犀利毫不留情

  “你讲的内容很多是网上可以查到的‘机经’,你在教学中如何去创新?”面对选手展示的课件,专家评审直言不讳;选手在雅思口语中出现的一个小口误,也被认真聆听的评委揪出来;出现在课件上的小笔误,更是逃不过评委们的“火眼金睛”。

  SAT考试评委,业内名师许轶表示,机构的选手水平非常高,且很多是海归,教学也多是寓教于乐形式,他指出,希望选手们在强调技巧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实力的提高。“走捷径是误导学生,需要踏踏实实教学。”

  微博比拼火热   现场投票当天颁奖

  活动现场选手们比拼得火热,线上微博竞争也毫不示弱,选手们纷纷在新浪微博上秀出自己,并发微博谈比赛的感受。而微博、博客、视频的线上展示和PK在比赛结果中也占了一定比例,老师们能够熟练运用新媒体教学和与学生互动,也是新时期必备的能力之一。

  现场投票、当天颁奖体现了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我也没想到比赛当天出结果,这一天好像在做过山车,比赛前后很忐忑,比赛时稍紧张,得知获奖后更是忍不住的惊喜大叫!”一名获奖选手谈到参加比赛的感受时,仍然抑制不住兴奋。

  “百变大咖”“天山童姥”亮相引欢呼

  昨天是选手个人赛的比拼,选手们表现或大胆夸张,或沉稳冷静,“天上童姥”、“文艺小清新”等个性鲜明的自我宣传让学生评委们欢呼不止。

  “闯荡江湖十余年,‘百变大咖’是我的江湖绰号。”主持人话音刚落,挺着大肚子的选手曾淑萍信步走到台上。这个有着5个月身孕的“准妈妈”为了比赛,专程从杭州来到北京,她信心满满,“我的人生和我的教课方式都是疯狂的。”

  一名选手称,自己从事在出国外语考试这个行业多年,却一直不知道整体行业其他老师的水平如何,“终于有了一个平台,让我认清自己的位置,不再局限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高手如云,我还需努力。”

  怀揣独门秘籍 团队齐力献艺

  今天下午,托福、雅思、SAT三大考试团队赛开炉,由于考题是昨天晚上抽取,很多选手通宵备战,“只睡了3个小时,但是精神还特好,很兴奋。”选手表示,第一次参赛,态度很重要,必须认真对待。

  由“大眼闷骚女”、“萝莉小清新”、“御姐”、“秀外慧中学院派”四名女选手组成的“江南style”团队一开场便吸引了观众眼球。团队比赛中,选手们各自怀揣独门秘籍,在台上浑身解数,协同合作,尽情展示团队的魅力。

  “团队赛比个人比赛更加考验选手实力,更有大家的协调能力。很重要的是,评委们的点评很中肯,非常受用。”一名选手说,听了专家们的点评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开始反思教学方法等问题。

  全国名师、团队大奖齐揭晓  期待明年更多精彩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不少早已是行业闻名的各类考试培训师,很受学生爱戴,而不少青年教师表示,能在这个平台上跟业界大牛同台竞技,感觉既兴奋又紧张。名师们则表示,参与这个比赛,除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是对自己的另一种挑战。

  选手祁连山已是业界知名“牛人”,此次大赛,也是唯一获得两项大奖——“雅思阅读王”、“托福写作王”的选手。祁连山称,对明年的比赛更加期待,活动很有意义,也在同行业人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期待明年的大赛更精彩。”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新浪网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表示,这是首个出国外语考试的行业大赛,有来自全国30多家机构的几百名顶尖教师前来PK,拥有真正的大众评审团现场投票,并且百万考生家长[微博]在全程关注,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搭建优秀机构和老师的展示平台、向家长推荐身边的优秀机构和老师。

  同时她表示,希望来年会有更多的机构、更多的优秀教师加入比赛,尤其是二、三线城市规模不大但在当地实力很强机构,以方便学生们在家门口选择到最适合自己最能帮助自己的教师,圆自己的留学[微博]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