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英语教学应多元化

2013年05月31日22:4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访谈实录:

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我们今天的评委陈永汉,陈老师,请先和网友做个自我介绍。

  陈永汉:大家好!我是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ETS在中国已经超过30年的历史了,托福、GRE,所以我们的办公室在这里主要是服务于考试、服务于我们这里的合作伙伴,能够来更好的准备考试,更好的在考试上得到最好的服务。

  主持人:陈老师,其实对于我们新浪是老朋友了,每次有重大的比赛,包括有考试相关的,都会把您请到,帮我们进行把关,您这次参加评选主要是参加了团队赛还是个人赛?

  陈永汉:今天是参加团队赛。

  主持人:您观摩了一下午比赛,也评了一下午,有什么感想呢?

  陈永汉:我觉得现在的老师们他们的教学水准特别高,我之所以为什么昨天不参与个人赛呢,因为我本身的教育背景,其实英语是我的母语,所以对个人老师表述的评价我觉得可能我不太适合,可是对于团队的默契,他们怎么去搭配,他们怎么去听说读写配合,我这个比较关心,所以今天我来是因为我对团体方面比较关心。

  主持人:在您刚刚整个下午的评选中觉得有没有什么亮点,或者说对咱们选手有没有什么建议?不管是他们好的还是不好的地方。

  陈永汉: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可能真的不能完全模拟课堂上的情景,时间所限,所以有的老师本身无法真正发挥他整个潜力,他在时间上口语上可能讲的比较快,所以可能有的学生层次比较低或者能力比较低的话,可能会觉得比较吃力,像我对一些老师口语用中文写字这部分也是这样的感受,因为我中文水平有限,所以有时候他讲的比较快,我本身听不懂,可是有的老师水准非常好,口语可以完全用英语来讲,我觉得在托福的教学里面应该算是水准比较高的。

  主持人:这个比赛是我们新浪教育五星金牌系列比赛之一,我们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还有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五星金牌中小学[微博]名师,但是对于出国名师评选是今年的第一届,您觉得这个对于整个行业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陈永汉:上几次都是跟留学顾问的比赛,今天对老师是一种服务,对老师是一种互相服务,互相去参考各方面不同的方法,同样比如今天我们对于一个题目不同老师用不同的方法去教,这是一种不同意见的碰撞,老师也可以借鉴好的方法,回去他的学校再用其他方面教不同的学生,我觉得托福也好、雅思也好还是其他的英语也好,都没有一种方法能够符合每一个学生,一定要用多元化的方面教授英语。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与我们的分享,最后给我们活动一句寄语吧。

  陈永汉:今年是第一年,我希望这个比赛能够办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

  主持人:谢谢,我们也希望每一年都能有您参与其中帮我们把关,谢谢您,谢谢各位网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