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金牌SAT写作王曹聪伶:多看热门电影

2013年05月31日23:00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SAT写作王曹聪伶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SAT写作王曹聪伶全国五星金牌SAT写作王曹聪伶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刚刚荣获了新浪全国五星金牌SAT写作王的来自新通教育的曹聪伶老师,曹老师,请先和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曹聪伶: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通教育的曹聪伶,我主要在这次比赛过程中主要讲解SAT的写作,我觉得这次比较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想学生所想、爱学生所爱,这是我最大、最深的一个感触。

  主持人:曹老师,您在这行做了多久了呢?

  曹聪伶:我是第4年。

  主持人:您觉得这4年的教学过程中,有什么建议给网友吗,比如提分的方法。

  曹聪伶:非常感谢主持人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问题,其实很多同学备考不管是SAT也好、托福、雅思也好,会盲目背诵一些网络上已经总结出来的语言,这点是对同学们、对考生们创作很大的扼杀,我希望同学们素材积累的时候不需要重复别人的文字,更多的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我建议同学们看一些比较热门的电影也好、小说也好,包括你们喜欢的人物,比如我这次决赛当中就用到了贝尔·格里尔斯、贝克汉姆的例子,我认为这些点是你们关注的内容,我们看起来也有可以挖掘的视觉,从这点来出发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点备考也是可以实现的,并不一定背别人的文字。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这次比赛的每一个项目,打分非常严格,冠军只有一个,您觉得是什么样的特点让您脱颖而出呢?

  曹聪伶:其实我感觉在整个比赛过程之中,首先作为我自己来讲,或者在整个备赛过程之中,我就本着一个原则,学生喜欢什么东西我们就讲什么东西,这是我最大的体会。在备考过程中或者在老师比赛过程中,淡定从容是必须的,在面对同学的时候你必须要保持作为老师的一份自信,同时要坚信一点,我讲的东西是他们喜欢的,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我觉得这就是我胜出的最大理由吧。

  主持人:我在和您简短的沟通中发现您的语速是很快的,这是工作中养成的习惯吗?

  曹聪伶:每个老师的个性不同,我是比较急的老师,所以我讲话语速比较快,这也是优点,我讲的语速快学生也会比较认真,因为他们必须认真才能听得清楚我在讲什么。

  主持人:时间关系采访到此结束,结束之前想请您给我们这个活动一句寄语。

  曹聪伶:我在新浪网站上看到的,上海的一个团队比赛之后有这样一个总结,说教育是多元时尚化的,我觉得新浪提出这点是非常好的,作为我们老师也要这样,教育是多元时尚化的,这样才能教好学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