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柴燕:简单方式教写作

2013年05月31日23:0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柴燕的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柴燕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柴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施强国际培训学院的柴燕老师,她获得的是新浪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恭喜您,柴老师!请先和我们网友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柴燕:大家好!我叫A梦柴燕,他们都叫我多啦A梦,因为他们觉得我非常神奇,能够把写作教的非常好。我在培训行业大概有7年左右的培训经验,雅思大约有3年左右的经验。

  主持人:从业时间很久了,经验丰富。

  柴燕:7到70岁能说话的都能培训。

  主持人:很多学生在考雅思的时候都觉得写作是不是就是背作文模板,您对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柴燕:我通常对学生是这么说的,雅思如果说想要取得5分左右的水平,其实背个模板临时抱佛脚还是挺有用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写作是输入性的课程,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不要求背很多,因为写作是需要我们的学生知道多少全部都用出来,可能他的词汇量只有2千,他可以写出一篇好的文章。

  主持人:原来如此。

  柴燕:对。

  主持人:在众多的选手中,您觉得您是凭借了哪一点可以获得大众评委的喜欢呢?最终获得这个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写作王的唯一称号呢?

  柴燕:我可以谈两点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

  柴燕:第一点,因为我昨天是作为最后一名参赛选手,因为最后一名参赛选手是规定不可以进入场地当中,我根本不知道前面的选手是怎么样的,所以我整个准备过程中能做的就是挑战我自己,因为新浪这次举办的活动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师,我虽然觉得自己讲的也还行,但是也有可能遇到非常强劲的对手,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我一定要在这次比赛的呈现上做到我自己认为是最好的就可以了,如果我已经做好了还是没有拿到这个名次,我觉得我已经尽最大的力了。第二点,我和其他的写作老师可能有不同的地方是,因为我从前教过小朋友,刚刚说7到70岁,教过小朋友,我认为写作是非常难的一个部分,而且基本上写作老师可能在教学生的过程当中他们都会非常的学术,我通常会把我对写作的理解转换成比较容易让学生或者是初中、高中生能够理解的一种方式,用尽量简单的方式让他们去喜欢写作。我经常说,其实学会了写作,我们的学生对自己的人生也能够理的很清楚,因为他能分析出1234来。

  主持人:原来是您通过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包括您在台上的自信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喜爱,最终获得了这个称号。正如大家所了解的,这个比赛是我们新浪教育五星金牌系列比赛之一,我们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还有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五星金牌中小学[微博]名师,您觉得这个比赛在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柴燕:我觉得意义是非常大的,因为在我们施强国际培训学院有非常多优秀的老师,可是这也仅仅是禁锢于在我们施强,可能很多老师没有机会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来了解一下其实我在整个行业中是什么样的水平的,所以新浪举办这次活动让我们大部分老师包括我们参赛的老师能够看到其实我有很多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我需要在我这个领域当中更加努力,从而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能够使我们更多的学生在出国留学方面有比较多的进步。

  主持人:举行这个比赛就像您说的,是希望整个行业所有最优秀的老师都来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这个比赛您有什么寄语给到我们吗?

  柴燕:我希望这个比赛每年都能够进行,这样就有更多的老师有机会参与到这个学习过程中来,不断的提高我们教育培训行业、出国培训行业的水准。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也希望这个比赛可以继续走下去,再次恭喜您获得这个奖项,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