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金牌SAT数学王陈智淼:考试只是手段

2013年05月31日23:20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SAT数学王陈智淼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SAT数学王陈智淼全国五星金牌SAT数学王陈智淼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刚刚获得新浪全国五星SAT数学王称号的陈智淼老师,陈老师是来自百途教育的,陈老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吧。

  陈智淼: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百途国际教育的陈智淼老师,非常荣幸这次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感谢新浪给我这个舞台,能让我来传达我的教学理念,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新浪五星教育。谢谢!

  主持人:陈老师,您在这行现在做了多少年呢?

  陈智淼:如果要算上所有时间,应该有3年以上了。

  主持人:相对来讲还是比较资深的了,您觉得在这3年的执教经验中有没有什么必杀技给我们学生去分享一下呢?

  陈智淼:必杀技要看哪方面了,其实在我的教学中,因为我们知道这里我们有很多选手都谈了考试技巧、也谈了答题技巧,这次因为比赛是SAT,但是其实我的主教科目是AP,因为这次没有AP比赛,所以我就来参加数学比赛。其实必杀技谈不上,因为我觉得在我的执教中间我的最大成就是在于使得同学们能够保持一个长久的健康的发展,我是在比赛过程中反复向大家强调的就是,SAT是一个手段,不是最终目的,就是说这个考试只是让你进入一个学校,只是让你进入一个你所心仪的学校,更重要的是,你在进入了学校以后你的长远发展是关键,你能不能够接受西方的教育,你能不能够接受美式的教育,你能不能够完全的和美国同学一样,因为我们发觉很多去了美国的同学,他的SAT考的分数确实非常高,他的托福考的确实非常高,但是很多同学在第一年是不能够完成或者说接受美国的教育的,或者说很多同学在第一年表示非常不适应,一个是很难融入,另外一个也是不适应。所以我说谈不上必杀技,但是这个理念我觉得是应该提醒他们的,或者说应该提醒他们重视的。因为我发觉现在我们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过于重视成绩,过于重视考试结果。

  主持人:很感谢您的分享。这个比赛是我们新浪教育五星金牌系列比赛之一,我们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还有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五星金牌中小学[微博]名师,您觉得这个比赛在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陈智淼:这样的比赛,我觉得首先我有机会见识我们的同行,或者说见识了很多老师的讲课风格,因为就我个人来说,我也是处在学习中,虽然我有我自己的风格,但是我也希望能够看到其他不同风格的老师,如果中间有一些是可以学习的我非常乐意去学习他们,因为长期我们自己讲课可能就会封闭在一个风格里面。

  主持人:所以通过这个比赛可以算是同行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

  陈智淼:对。

  主持人:时间关系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您对这次活动有什么样的寄语呢?比如这次活动您希望还有第二届吗?

  陈智淼:当然,这个平台非常好,新浪是流量很高的、关注度很高的一个平台,我相信平台大了可以有更多的展现机会,包括如果我平时要传达什么,大家都听不着,大家也不认识我,我相信在这样的舞台上能够自由的表达我想说的,我已经非常感谢这个平台了,所以我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

  主持人:其实正如陈老师讲的,我们新浪举办这个活动也是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行业内更多优秀的老师。非常感谢,再次恭喜您获得这个称号,谢谢大家!

  陈智淼: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