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金牌雅思新锐名师董维维:留学不是逃避高考

2013年05月31日23:2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雅思新锐名师董维维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雅思新锐名师董维维全国五星金牌雅思新锐名师董维维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董维维老师,来自贵阳环球雅思学校的讲师,她今天获得的奖项是全国五星金牌雅思新锐名师。首先要恭喜您董老师,先跟网友做个自我介绍吧。

  董维维: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叫董维维,我来自贵阳环球雅思学校,我是贵阳环球雅思学校的教学校长,5年前我决定来到贵阳、来到贵州,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当时我很忐忑,很多人问我你放弃这么好的工作、这么好的待遇来做雅思出国培训,当时心里面没有底,但是经过5年的奋斗之后我觉得在这一刻我所有的努力都是有认可和回报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对我们比赛的认可。可以说您今天不远万里来参加这个比赛,您对这个比赛有什么看法呢?

  董维维:首先我想说,这真的是自我挑战的最大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我看到很多老师的微博上也提说,特别紧张,比上课紧张多了,首先我特别感谢新浪这个活动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在现场得以和很多的雅思老师、托福老师、SAT老师一起沟通、交流、探讨,我觉得本身是非常好的。对我本人来说这几天的磨炼,从海选到最终的决赛,我觉得整个过程不断的也在强化自己,这两个星期感觉像一年的学习过程,自我不断的在强化、在学习、在巩固,比如自己平时在教学当中很多的毛病,比如说因为年纪的缘故我上课会比较罗嗦,总是担心孩子们听不懂,不断的重复知识点,但是我们比赛和赛制的规定有一个时间的要求,不断的提高自己,我觉得经过这次比赛下来对我语言的提炼精炼会很多,受益匪浅。

  主持人:这次比赛您刚刚讲的,来自各地的行业精英同场竞技,大家取长补短互相交流。您也知道这个比赛那么多选手参加,但是一个奖项只有一个选手获得这个称号,您觉得您是凭借哪一点获得这样一个称号?

  董维维:我想这次新浪给我的这个荣誉和网友们给我的认可和认定,我想不光是针对我个人的,首先我想应该是针对贵州教育,贵州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教育相对欠发达,我觉得这样的奖励更是一个鼓励,支撑着我更加的努力奉献自己仅有的力量,来提高或者说能够把这个力量贡献到当地的老师当中去,促进贵州的教育。第二个我想,也是执着,我觉得激情、执着和踏实不仅是一个成功人士的标准,也应该是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平时我也会这样要求我的学生,在教学当中我也一直这样要求自己,更落实、不浮躁,我想这也是新浪的这次活动的评委和新浪的网友们对我的一个鼓励的原因所在。

  主持人:没错,虽然我们才聊了短短几分钟,但我已感觉到您的微笑还有您自信的谈吐,这两点,我当评委也会喜欢您。

  董维维:谢谢您!

  主持人:这个比赛是我们新浪教育五星金牌系列比赛之一,我们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还有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五星金牌中小学名师,出国考试名师大赛是我们的第一届比赛,你觉得这届比赛,对整个行业会有什么样的意义和影响吗?

  董维维:虽然是第一次,但是我们整个规模和效果确实非常好,我觉得也归功于新浪本身的影响力,这样的活动本身在行业内掀起的风浪是巨大的。因为一直以来,就像刚刚主持人提到说,就像求医要找好医生一样,所有的孩子们求学的时候也希望找到好老师,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像一位好老师甚至决定你一生的命运。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第一,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好老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他应该是什么样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因为他本身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其次,我想本身对老师的教学水平是一种竞技的状态,我们会经常在新浪微博或者其他的媒体上知道什么鲇鱼原则、狼群原则,我觉得也是这样的,会有竞争,大家互相竞技,老师们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对我们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大的提高和促进。第三,对这样的老师,其实我参赛的时候也提到,我觉得培训老师是非常辛苦的,最大的感受,我当雅思老师12年了,这12年当中最大的感觉就是太忙了,我记得最忙的一次经历是,应该是早上还在上课、下午进产房,特别忙,我想也是对老师们的一种鼓励、认可,以及一种奖励,不管是获奖还是没有获奖,我想对老师来说都觉得我是得到了认可的,我是得到了鼓励的,我觉得这个对老师的辛苦是有非常大的支持和回报的,能够支持老师们继续往前走,把自己的所学更多的传授给学生们,让更多的孩子、学子受益。

  主持人:谢谢维维对我们这次活动的认可。刚刚你也提到您有12年的经验,既然您到这儿就不能放过您,您也给我们网友几个小建议吧。

  董维维:首先我觉得留学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趋势了,在这样一个趋势当中,现在更多的孩子已经不像前十年的留学市场或者留学行业了,那个时候刚刚兴起来,不管是教学、行业还存在不规范,但是现在的孩子他们有非常开阔的眼界,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选择什么样的学校,我要去哪里读书,读什么专业,都会有清醒的认识。我觉得第一点,留学不能是高考[微博]的逃避,而是提升。还有学生,不能把留学的成本或者得失计较的太清楚。有的学生说,我现在出去读书,回来以后是不是有什么样的年薪或者地位提升。我经常告诫他们说,你回来以后有可能比你同年的同学、朋友收入还要低一些,但是留学对你来说是一个人生的总的阅历。其实我们都知道,像我们新中国一代的领导人,像邓小平、周恩来他们都是有留学经历的,是对你的一生、对你的眼界、对你的判断力、对你的影响力,和对你做最大事情决策的时候会产生影响的,所以永远不要计较得失,用优秀的自己去读书、去读好的专业。

  第二个,我想在留学之前你要做到的第一点应该是学好语言。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经历,很多同学家长[微博]比如说在确定孩子出去读书之后又有一个反复和犹豫,比如有的家长跟我交谈说,我的某某朋友孩子出去了,学了两年语言什么都没有学到又回来了。这样的情况确实有,应该怎么避免,出去之前应该要扎扎实实学好语言,因为你的语言能力是最终决定你在国外读书的一个课堂、学业、甚至你的生活的保障,所以说出国之前一定要把学业我们说语言要做好,打好基础,出去以后你会更加的顺利。很多家长会觉得说国外是不是有语言环境,孩子到那边以后是不是就很快可以融入,其实是相对的,如果孩子完全没有语言基础,出去以后会有更多的困惑,这样的困惑不光是学业上的,还有生活上的,当孩子的生活压力大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学业甚至影响健康,所以学好语言非常重要。

  主持人:时间所限,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希望您给我们这个活动一句寄语。

  董维维:我想新浪扛起这个大旗,能够真正的为中国的教育未来负责。

  主持人:谢谢维维,谢谢我们的网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