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使馆文教处考试部市场经理庞帅:以沟通为本

2013年05月31日23:2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英使馆文教处考试部市场经理庞帅访谈实录:

英使馆文教处考试部市场经理庞帅英使馆文教处考试部市场经理庞帅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文化教育处[微博]考试部市场经理庞帅,先跟网友打个招呼吧。

  庞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的,我叫庞帅,这次很高兴来到新浪组织的名师评选大赛。

  主持人:庞帅,刚刚在现场也对我们的比赛进行了观摩,您对这个比赛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吗?

  庞帅:我觉得新浪办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活动,给这么多的培训学校老师和团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给广大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跟培训学校的老师有一定的交流,也能够参与到其中来,所以我觉得这是新浪办的非常不错的一个活动。

  建议的话我觉得真的是谈不上,已经办的很好了,如果非要说,以后是不是可以让考生们或者让学生们参与的更多,让他们能够跟老师有一个直接的交流和沟通,这个也是我们雅思一直所倡导的,也就是说以沟通为本,因为语言的本质并不仅仅是语法、词汇、做选择题、做判断对错题等等,语言本质应该是交流、是沟通、是听、是读、是说、是写,所以只有让考生亲自参与到这样的过程中来,他才能够从里面真正的获得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没错,不愧是专家,简直是一语中的。既然今天把您请到了现场就不能放过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专家,您也知道我们每一年中国有非常多的学生在进行雅思考试,您对他们有没有什么小技巧可以分享呢?

  庞帅:我觉得你说的是非常对的,刚刚过去的2012年雅思也经历了一个蓬勃发展,在全球范围内现在是200万人次来参加这个考试,可以讲考生的基数是非常非常庞大的,作为我们在中国的运营方,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去对待这个考试,能够在考试中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说到小技巧我觉得有几点,也是作为我一个老的雅思考生能够给大家的一些建议。首先,大家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有一些人,不是全部,他们可能会想我短期内拿到一个好的雅思分数,可能简单的以此为目的,但是你要想到考试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如果能够通过备考雅思的过程切切实实的提高英语的能力,掌握沟通的技巧,对于你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帮助是非常大。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兴趣,不要在国外什么都不懂让爸爸妈妈在家里担心,这个适应期是过渡非常顺利的,另外你的语言提高,也会在国外学习、生活中学习更多,比如说多跟外国人交流、结交不同的朋友、学习不同的文化,首先大家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第二个建议,大家要有的放矢的准备自己的考试。很多人考试目的没有那么明确,也不知道雅思考试的点是什么,比如有的考生会问我说我的写作写了300多字、400多字,为什么我得分数并不是很高,当你问他你知道我们雅思写作考试的标准是什么呢,他就挺茫然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雅思考试的评审标准,这样才能从我们考试的知识点来去做准备。这些标准在我们雅思考试的官方网站上都有,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再有,大家利用好的资源,我们雅思官方也有“雅思之路”的升级版,每个考生都可以获得30个小时的备考课程,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另外,新浪今天组织的培训学校的评选活动,我觉得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现在市场上的培训课程,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而且能够提高自己英语能力的培训课程,踏踏实实的去准备,不管选择的是哪样一种备考方式,适合自己的都是最好的。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多练习,多接触英语,培养自己的语感,在考试中祝大家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主持人:谢谢庞帅,不枉我们把您从百忙之中请过来,我相信您刚刚的分享对我们网友们是非常有帮助的,谢谢您,谢谢各位网友!

  庞帅: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