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景松:致力搭建优秀机构和老师展示的平台

2013年05月31日23:3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对本次活动总决赛的致辞:

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

  首先我要感谢这两天来坚持为我们这个比赛打分的评委,刚才有的评委来跟我们说从昨天下午1点到7点,今天又是好几个小时,也要感谢我们这些同学们来参加我们的比赛,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感谢我们这些优秀的选手。

  要介绍一下,我们新浪五星金牌这个品牌活动,是新浪教育在行业内首创的活动,这个活动在其他的行业如留学[微博]行业、中小学行业已经办了三年到四年不止,而出国考试名师的比赛今年是第一年,但是出乎我们意料,跟其他的比赛相比,一般来讲一个比赛第一年的时间,相应的参与的人数和机构以及响应的城市是比较少的,但是我们今年从一开始刚决定来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是4月份,这个消息一经发出,本来我们是想做北京一站的,但是这个消息在新浪教育一旦公布出来,当时报名的大概2天的时间就有将近10个机构来报名,也是我们第一次决定说我们第一届活动就在全国举行,所以到现在今年这个活动虽然是第一届,但是已经有超过10个城市,包括像广西、贵州这些南方的城市也来参与,而且参与的机构有30多家,包括老师们报名有几百人,所以这个规模之大、影响之远是超乎我们的想像的。

  第二点,其实新浪教育一直致力于我们搭建一个平台,什么样的平台呢?优秀的机构和老师展示的平台,大家行业里面互相借鉴和学习的平台,另外也是向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微博]推荐优秀机构、优秀老师的平台。包括这次活动,我们这几天来或者这几个月来,其实也就是4、5月份应该是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看到从整个反响来讲很多的机构老师都在微博上、博客上转发,大概有1/3都是最近因为这个活动、这个比赛被人@的,很多都是这个行业内的老师们、机构、还有朋友们在点评这个比赛。

  从机构的反映来讲,很多外语学习的机构都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而从学生的反映来讲,大家可以看到,今天在场有很多同学,包括每一站都有很多同学来参与,现场的互动非常好。而且我们从编辑部那边也感觉到,有的同学直接打来电话,因为我们这个比赛是同步直播,有的同学打电话说哪个老师讲课比较好、他在哪里讲课、我能报名吗。这个活动在行业内、在消费者这边、在同学这边都有很大的影响。

  其实我们一开始办这个活动的目的也是,马上暑期要到来,不管是今年高三考完高考[微博]的学生也好,还是之前就已经打算利用暑期补习一下英语、准备出国考试的同学也好,我们其实的想法就是给大家介绍更多优秀的好机构、好老师,甚至你可以不用说从外地千里迢迢跑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这样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城市,因为我们知道教育找好老师就有点像我们看病找好医生,当我们找不着好医生的时候就只能先找知名的医院,但是在国外比较发达的国家里头你可能看到这个医生非常知名,但是他的诊所可能就是一个街边不起眼的诊所,但是由于这个医生很知名所以找他看病的人是非常多的,大家不用跑大医院排队。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真的希望以后这个活动我们真的多办,希望有更多的机构、更多的老师来参与,我们能够让在每个城市的学生都能够在家门口或者离自己家最近的城市找到优秀的机构和优秀的老师。

  马上到暑期之前我们要再举行更多的活动,所以我一方面要恭喜咱们今天一会儿可能要得奖的这些老师们、机构们,但是同时你们要记着你们身上还肩负一个重任,你们通过新浪教育的这个比赛得到了奖励,但是今后你要面对的是更多与我们学生当面展示你们的风采,所以后面我们将会在全国各地新浪教育带队进行出国考试名师巡讲,我们会走到更多的城市、走到更多的校园让学生面对面的领略这些名师的风采。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也是为后面可能会得奖的这些选手恭喜一下他们,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