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金牌雅思托福名师祁连山:活动意义重大

2013年05月31日23:44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雅思阅读王托福写作王祁连山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雅思阅读王托福写作王祁连山全国五星金牌雅思阅读王托福写作王祁连山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今天唯一的一个双料冠军祁连山老师,祁老师是来自泰迪教育的,今天获得了新浪全国五星金牌雅思阅读王和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托福写作王这两个称号,恭喜您,祁老师!

  祁连山:谢谢,感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首先先跟网友做一个自我介绍。

  祁连山:大家好!我是泰迪教育的祁连山,祁连山的祁,祁连山的连,祁连山的山,我本人在这个行业里工作了整整10年,从2003年一直到现在的2013年,我送走的学生可以说不计其数,现在他们大多数都已经成为了归国留学[微博]人士,在各行各业都是精英,所以在此我能够在新浪和这些同学取得联系是我最大的心愿。

  主持人:祁老师,我们也看到了昨天在比赛现场您的现场感染力是非常强的,学生甚至为您鼓掌,也为您欢乐,也为您沮丧,因为您有一些问题问出来也让学生百般苦恼。因为很多学生考试过程中不知道怎样去做,以您这么多年的经验有什么可以跟学生分享一下呢?

  祁连山:无论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大家可能都会面临一个英语学习的问题,在英语学习过程当中其实最重要的首先还是要有一个决心和毅力,现在有些学生可能更多的把希望寄托在老师身上,这样当然无可厚非,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是这两句话哪个都不能过分强调、过分偏颇,如果只是靠一个优秀的老师,比如我本人在教课过程中有很多同学是考得高分的,但是也有同学可能并不是非常理想,我希望大家首先要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个人的学习动力上和学习态度上。

  主持人:是这样的,首先还是自身态度。您是这次比赛唯一的双料王,您觉得您是凭什么特色获得这样的称号呢?

  祁连山:双料王这个奖项我非常高兴,也觉得有点惭愧。但是如果作为一个老师我的口号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比如我讲课过程中非常在乎学生的感受,比如我以前在讲雅思阅读的时候,我经常喜欢统计学生的错题在哪,这样讲课的时候直接就可以切入学生的错题,不是直接告诉他什么是对的。因为我本人不是英语专业毕业的,我当时也没有去留过学,这种情况下我特别理解一个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他在英语学习当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其实他们也很不容易,因此我会尽量的贴近他们的需求去讲课,比如我教“无词阅读法”,其实并不是所有单词都不需要认识,但是真不认识单词怎么办呢?总得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吧,所以我尽量想办法把他们需要的单词降到最低程度就可以了。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的。再说回到这个比赛,因为这个比赛是我们新浪教育五星金牌系列比赛之一,我们除了这个比赛之外还有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五星金牌中小学[微博]名师评选,这次也是今年第一次举办五星金牌出国外语考试名师大赛,您觉得这个比赛对于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祁连山:我觉得对这个行业的意义太大了。首先我们都知道,其实刚才我说到师傅领进门,有一个好的老师作为学生的指导是非常非常必要的,但是因为现在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蓬勃发展,但同时也可能会出现一些比如说鱼龙混杂的现象,于是这个时候特别需要一个权威的媒体,能够告诉大家通过学生、通过我们评委的验证到底什么样的老师、什么样的机构是信得过的,于是我觉得在这个恰当的时间我们新浪教育推出了这样一个活动,应该说是非常适合并且符合大家的需求的。

  主持人:祁老师,您讲的真好,这就是我们新浪教育办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希望大家更多的了解这个行业,而且知道什么样的老师是真正优秀的老师。

  祁连山:对。

  主持人: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给我们这个活动一句寄语吧。

  祁连山:我祝新浪这个活动越办越好,同时参加这个比赛的高手越来越多。

  主持人:谢谢祁老师,再次恭喜您,谢谢大家!

  祁连山:谢谢新浪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