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彭楠:快快乐乐学英文

2013年05月31日23:5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5月31日,首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出国考试三大项目进行,新浪教育[微博]、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设三大赛区,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经由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百余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38位名师及19个团队获得晋级“2013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分为个人、团队赛两天举行,个人赛上,出国考试行业名师聚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图书馆报告厅,经过激烈的现场PK,百名学生直接投票,决出了各项考试的王中王;而在团队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个团队“华山论剑”,在托福雅思官方代表、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媒体人、学生代表以及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的权威评审团现场甄选最具实力团队。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首届全国五星金牌出国名师及团队大奖出炉。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彭楠访谈实录:

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彭楠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彭楠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新浪2013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及团队评选总决赛的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的是刚刚获得了新浪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的彭楠老师,您是来自美联英语的,请先和网友打个招呼并做个自我介绍吧。

  彭楠: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Nancy彭,彭楠,我是来自美联英语的雅思口语老师,这次我非常荣幸获得了这个雅思口语组的第一名,其实我本人是毕业于西安外国语,从事于英语教学已经有超过13年的经验,而教授雅思和托福也已经有过8年的经验了。

  主持人:真的是资力非常丰富了。我们也知道您获得的是新浪全国五星金牌雅思口语王的称号,因为我们这次比赛也是第一届,所以对于每个奖项我们所有的参赛选手也只有一个人可以获得这个奖,您肯定是非常棒的,您觉得您是凭借什么获得这个称号呢?

  彭楠:其实我也特别激动,因为我也没想到。我个人认为,因为整个比赛全程我都是采取纯英文授课的,因为作为英语口语永远没有办法避免它,比如去到国外站在美国的南加州海滩肯定要用到,并不是只是为了这个考试,尽管有人说可能用中文更好一点,但是我全程都用了英文,我觉得这可能是比较重要的原因。其次,整个过程中我觉得我体现的感觉就是,既像朋友,也是一个严师,因为我一直的教学理念也是这样,希望大家能够快快乐乐的学英文,而不是非常痛苦的学英语。

  主持人:没错,包括您昨天在台上也凭借这点吸引了我们广大学生、评委的眼球。我刚刚也提到了这次比赛是第一届出国名师的比赛,您觉得这个比赛对于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彭楠:不光是对行业,对我本人来说,因为我已经授课13年了,我认为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就像见证了我这13年教学的过程,对于行业来说其实我觉得是在规范化,因为包括这次我本人在比赛的时候这些裁判给我的评语我都是要记在心里,之后我也会改善,包括他们希望更加学术,摒弃那些大家一起乐之后也学不到什么,我觉得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大家都会规范化教学。

  主持人:没错,因为我们进行这场比赛也是希望全国各地各个公司的优秀老师通过这个比赛进行切磋,包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您刚刚讲的咱们评委也给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大家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进行最后的呈现,您觉得像这次比赛来讲,对于您自己特别的意义是什么?

  彭楠:就像刚刚我说的那样,其实我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为止做全职老师已经11年,而做口语培训也有13年,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个检验,我希望我的老师们可以看到我会觉得很骄傲,觉得Nancy彭一直在做老师,而且我也帮过很多人,对于我来说还是意义非常大的比赛。

  主持人:也是很开心的,是吗?

  彭楠:非常开心。

  主持人:最后希望你给我们这次活动一个寄语。

  彭楠:我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辛勤耕耘雅思和托福的岗位上的老师都能来参加比赛,能拿出他们最好的水平,来向每一位雅思和托福的考生来表现他们个人。

  主持人:谢谢您,也再次恭喜您获得这个称号,谢谢各位网友!

  彭楠: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