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老兵失忆后只讲外语狂似穿越(图)

2013年07月2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老兵美国老兵

  美国一名退伍军人数月前昏迷醒来后失忆,忘记了自己的一切,而且不讲英语只会瑞典语。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人们终于找到他在美国的一名家人。

  醒后失忆

  今年2月28日,有人在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泉的一家汽车旅馆里发现了一名陷入昏迷的男子。他随即被送往沙漠地区医疗中心接受治疗,醒来后完全失忆,只会讲瑞典语,还说自己名叫“约翰·埃克”。

  而这名男子被发现时携带的身份证件显示,他名叫迈克尔·托马斯·博特赖特(见右图),现年61岁,出生在佛罗里达州,1971至1973年在美国海军服役。

  经医生诊断,博特赖特患上短暂性完全遗忘综合征,处于分离性神游状态。短暂性完全遗忘综合征是一种突发的短暂性近事遗忘临床综合征,发作时患者不能记忆新事物,伴有不同程度的远近记忆丧失,但通常情况下自知力、说话、书写和计算力基本不受影响。

  医生认为,某种精神或生理上的创伤导致博特赖特失忆,给自己创造新身份是他失忆症状的一部分。

  追溯踪迹

  截至目前,博特赖特只能在翻译帮助下与医生沟通。

  解开他经历谜团的线索只有博特赖特被发现时携带的物品,包括一个帆布行李包,4把网球拍,几件训练服,2部手机,少量现金以及若干张旧照片和4份身份证件。4份身份证件包括一本护照、一张加州的身份证、一张老兵医疗卡和一张社保卡。对于照片中的两个前妻和儿子,博特赖特完全没有印象。

  社工莉萨·亨特-巴斯克斯试图拼凑出博特赖特失忆前的生活轨迹。通过互联网查询得知,博特赖特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取得学士学位,于1981至2003年间数次前往瑞典,并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取得硕士文凭。此外,他是名3D图形设计师,曾在日本教过10年英语,之后前往中国。

  亨特-巴斯克斯又在中国珠海一家英语学校的网站上查得,博特赖特在失忆前一年离开那里。

  关于博特赖特的最后一次出入境记录显示,他于今年2月24日从中国香港飞往棕榈泉。

  美国《沙漠太阳报》16日报道,经多方努力,已与博特赖特的一个姐姐米歇尔·布鲁尔取得联系。布鲁尔现住在路易斯安那州。她对《沙漠太阳报》记者说,“我已多年没跟他联系过。他就像失踪了一样”,连去年他们母亲去世时都联系不上他。

  乔颖(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