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自曝曾留美三星期不敢开口讲英语

2013年07月24日10:39  台海网    
江宜桦江宜桦

  台海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张燕娟文/图)昨天下午,在台湾“中央社”《青世代——创业·圆梦的泪与笑》新书发表会上,与会的台“行政院长”江宜桦鼓励青年说,“一个人一辈子会从事什么职业没那么重要,但要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却很重要”。江宜桦强调,“政府”会用有限资源鼓励创新、创业的年轻人,也鼓励大企业帮年轻人,“给年轻人机会,等于帮助过去的自己”。

  江宜桦还拿自己“说事”,说明对理想的坚持,会改变人生际遇。从台大优等生到留美博士,从台大教授到如今“行政院长”,江宜桦的人生看似一帆风顺,昨天在现场他却爆料,自己年轻时,曾因不会讲英文,一度想要放弃学业。“当初我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顶着台大优等生的头衔,过去那边却三星期不敢开口讲英语。因为我讲的没人听得懂,别人讲的我也听不懂。”江宜桦透露,后来他透过不断苦看美国本土生活肥皂剧,不断强迫自己融入英语,后来连做梦都在讲英语,这才算渡过语言难关,学业也才能继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