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培训协议猫腻多:退费难家长投诉无门

2013年07月25日16:38  南方日报    

  日前,市民陈女士向南方日报报料称,今年5月其在广州樱花国际日语培训机构为儿子补交高价费用,用以延续在该机构的VIP培训课程,后觉费用过高要求退款时,却多次被机构和负责联络的课程顾问以各种理由阻挠,至今未能顺利退款。

  记者查阅《樱花国际日语学生注册合同》发现,合同规定从合同执行日期7日内,除报名手续费200元和软件开通费1500元不可退外,甲方收取的学费其它部分可退回。

  要求退款却受阻

  陈女士称,去年3月其儿子在位于广州天河区维多利广场的樱花国际日语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当时签下为期18月的高价培训合同。到今年5月,该机构课程顾问袁老师告知其,接受单独外教授课的VIP服务即将结束,可补交费用28800元延长培训时间至11月。“当时也没多想,为了孩子多学点就交了。”

  陈女士表示,当时刷卡交完钱后并无马上签订合同,对方也只是开了一张收据。在交钱当晚她感觉费用太高,于是致电袁老师称不打算办理相关合同,要求退还学费。

  “接下来的两个月期间我多次打电话给袁老师以及培训机构沟通退款事宜。她们一开始说需要时间办手续,但之后迟迟不见退款,后来干脆发展到不接我的电话。我7月中旬时还打电话到樱花日语位于上海的总部投诉,但直到现在仍未收到培训机构或袁老师的任何说法。”陈女士说。

  记者查阅陈女士提供的《樱花国际日语学生注册合同》发现,该合同第14条明确规定,从合同执行日期7日内,除报名手续费200元和软件开通费1500元不可退外,甲方收取的学费其它部分可退回。

  樱花日语拒绝回应

  前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来到广州天河区维多利广场的樱花国际日语培训机构进行采访,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构负责人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在记者等待机构负责人的过程中,袁老师主动致电记者称其机构经协商不愿就此事进行回应。

  南方日报记者致电樱花日语投诉热线进行询问。负责接受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于本月9日接到陈女士关于无法退款的投诉,同时已与樱花国际日语广州维多利校区进行沟通,但广州维多利校区仍未提供处理意见。

  记者在百度搜索里输入“樱花日语”时发现,樱花国际日语培训机构此前多次与学员因为退款问题发生纠纷。

  昨日下午,陈女士告知记者称,经多次联系后该机构终于提出了两个退款方案,一是缴纳“终身学员辅修课”费用5500元,则立马退回余款,二是缴纳“软件注册版权费”1500元和报名费200元,则在8月底会把余款退回。对此陈女士表示,“拖这么久不和我说退款的事,现在退款又千方百计克扣,我又没签订合同,根本不应该扣钱。”(记者/陈晨 实习生/杨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