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词典重视英语单词 遭授语言通奸犯奖

2013年09月04日15:24  国际在线 微博   
杜登德语大词典(资料图)杜登德语大词典(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最受人尊重的杜登德语大词典(Duden)因过多收入英语词汇遭批,保护和宣传德语的“德语协会”组织授予该词典“语言通奸犯奖”。这个奖项大多颁给在德国促进英语词汇合法化的个人或组织。

  杜登德语大词典7月份发布其第26套版本,其中将“狗屎风暴”(shitstorm)、“应用”(app)、“社交媒体”(social media)以及“Facebook”等5000个新词汇收入其中。

  “德语协会”于9月2日在多特蒙德记者招待会上向杜登德语大词典颁发此奖,该组织创始人沃尔特·克雷默(Walter Kr?mer)称:“任何在词典中暗示用football取代德语Fussball的人,都应获颁此奖。”

  对此,杜登德语大词典的编纂人员立刻澄清。其发言人称,该组织没有发明这些语言,只是客观地反映一种现象。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uble)获颁“语言通奸犯奖”第二名,因为他常在政府峰会上讲英语,被指破坏德语在欧盟中成为主流语言的尝试。(杨柳)

  (原标题:德语词典因过度收入英语单词遭批 被授 语言通奸犯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