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13年12月30日18:38  新浪教育 微博   

  为进一步推进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服务北京世界城市建设,提高首都学生的国际交往与理解能力,提升首都学生的外语水平,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在各区县教委、各参赛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12月27日下午,第二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总结会暨研讨活动在北京育才学校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郑登文副主任,各区县教委、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领导,在本届活动中获奖的师生、学校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总结会暨研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一是总结会环节。在第二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的3个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小学组的英文童话剧演绎、初中组的影视片段英文配音、高中组的原创英语戏剧,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展演结束后,出席领导为在本届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中获奖的选手以及积极组织学校参加活动的区县教委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个环节为研讨活动。在本届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3个节目先进行现场表演,表演结束后,该节目的指导教师以PPT的形式介绍节目的指导方法、指导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参加该活动的收获和体会。评委再就每一个节目进行现场点评。这一环节的设立旨在为获奖师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首都学生外语展示系列活动面向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等不同层次的学生群体,共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260所中小学[微博]校的3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通过童话剧表演、英文片段影视配音、原创英语戏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激发了首都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展示了北京基础教育的外语教学水平,使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外语的实用价值和魅力。该活动也为我市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一种借鉴思路,为首都学生创造了更多的语言实践环境和机会,为营造首都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