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刘薇:名师首先应考察培训有效性

2014年03月27日18: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雅思全国教学负责人刘薇环球雅思[微博]全国教学负责人刘薇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3月25日,新浪教育、新浪外语联合举办的“2014年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我要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国内出国考试培训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十五家留学[微博]外语考试培训机构老总和行业精英出席,共同总结分析近年来的行业趋势,并宣布了第二届大赛的启动。ETS国际部中国办公室托福[微博]考试项目经理林琳也特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分析2014年出国留学外语考试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以下是环球雅思全国教学负责人刘薇的访谈实录:

  【论坛干货】出国外语培训关键词:低龄、在线、拼名师

  刘薇:谢谢大家。跟大家见面很开心。 我看范老师、孙总和梅总都提到了一些数据,但是不是今天聊的重点。现在大家看到很多数据,有很多平台使得我们有一点小瓶颈。现阶段我们能考量到的是什么,未来要提升的是什么。

  刚才提供的数据大多数是北美的,我们拿到的最新的数据,环球雅思和新东方占到培训市场76%多的份额,大家对雅思的热情度不高也是可以理解的,还有一个区域性的,环球分三个大区,华北、华东、华南,这跟以前不太一样。我们一致认为,华东华南会引领中国留学生的数字增长。我们12月份拿到的数据,上周刚参加跟加拿大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加拿大提出了对雅思考试在加拿大留学的便宜条件,马上就要公开了。我得到的数据是49%,华北占全国的49%,我们认为华中华南的数据应该是大于华北的,但是没想到是这样的。不知道这个数据能不能代表全行业,但是这个在雅思是这样的。 是不是北京占了比较主导的地位,坚守华北,大家还是不能松懈。

  我们把目光分享或者是投向学生,无论行业怎么展现,最终落在一点上,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老师开设的平台,最终是满意度。

  北美的在线课程老师是150块,雅思里面老师组成的团队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小动荡,这些都没关系,不会成为问题。现在在YY平台上和其他的平台上,老师从这里面获益的团队970万,这是从3月份到目前为止的数据。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个TEAM只有4—5个老师,运作团队应该会多一些。这里面会涉及到一个问题,雅思和托福考生的背景是不同的。越低龄化,线上产生的竞争就越来越小了。效果和长线教学取得的考评是不能比的。

  我们做了三个改革,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从去年年底的时候,把整个环球纳入到了全球重组的计划里面,三条线,调整之后,大家是非常认可的,社会已经到了产品社会了,不是草莽时期的简单培训的状态了。之前在常规培训体系里面,80后的考生居多,70后也会占一个尾巴,但是80后、70后的需求不同了。80后问开什么车,带什么样的表,穿什么品牌衣服,住哪个小区,哪个开发商,90后看我喜不喜欢,这个气场和吗?能激发我购买欲望的东西吗,不是简单品牌意识的年代了。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以前我们认为产品是课程,现在是课程加体验。谁先意识到这个问题,最先做出来,真正的感受到这个东西的不同,繁杂的声音,包括个别老师出去做的事情对机构来讲没有什么问题,他们做不到深度的开发,我批判一下传统的机构在做什么,因为你没干什么,你把名师压住了。这是我要分享的第一个问题。

  YY这样的线上都不是问题,只是短暂的,很快会被大潮流冲掉了,丰富体现层次的,开发产品,只有大型机构才能做到,实则未来的考试变高端,这个门槛是在变高,不是变低,只是混乱而已。 再一点,大家都忽略了结果,培训真正的结果,哪个机构能拿出数据,大型机构上会有瓶颈,学生们认同,新浪做的活动,我们建议把培训有效性和造星的概念联系在一起,让他们知道明星老师是有效的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