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教育祁连山:名师应具备的五大指标

2014年03月27日18: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迪教育总经理祁连山泰迪教育总经理祁连山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3月25日,新浪教育、新浪外语联合举办的“2014年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我要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国内出国考试培训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十五家留学[微博]外语考试培训机构老总和行业精英出席,共同总结分析近年来的行业趋势,并宣布了第二届大赛的启动。ETS国际部中国办公室托福[微博]考试项目经理林琳也特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分析2014年出国留学外语考试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以下是泰迪留学总经理祁连山的访谈实录:

  【论坛干货】出国外语培训关键词:低龄、在线、拼名师

  祁连山:我发起一个倡议,接下来发言从我做起,时间控制,要有重点,不吹自己。

  去年参加新浪的大赛,泰迪教育和新通教育是两大受益机构,新通是参加规模最大的,我们是最小的,其实我们获得的更多。特别感谢梅总和新浪每一位同事。

  我想谈“两个5”,首先是名师的5大指标。谈名师,狭义上有5大指标,广义上有很多定义的地方。第一,名师能上大课,百人以上。第二,名师得具备讲座的号召力,会讲课的人不一定会讲座。第三,名师需要具备全国巡讲的能力,成为名师之前,有没有走过全国的十个城市,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你要了解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是什么样子。第四,名师最少要有一本教学专著,并且以自己的教学法命名。最后,名师要具备网络教学的能力。

  再谈“一个5”。我们谈网络教育,很多时候发现谈的是网络,而不是教育本身。我们以托福为例,现在有很多学生上强化班,多少分该上强化班,大家说得清这个问题吗?很多学生盲目上了强化班和冲刺班,多少分该上强化班,我们缺少一个标准。我提5个问题。第一,对于任何一门考试的培训应该分几个阶段。既然谈到年龄往下走,段越来越细。第二,每一个阶段的入学标准和目标成绩是多少。第三,每个教学阶段的总课时和各单项的课时分配是什么。第四,每个阶段使用什么教材。第五,各阶段的授课重点和授课内容是什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