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范猛:在线教育易缺乏整体性规划

2014年03月27日19: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总监范猛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总监范猛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3月25日,新浪教育、新浪外语联合举办的“2014年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我要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国内出国考试培训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十五家留学[微博]外语考试培训机构老总和行业精英出席,共同总结分析近年来的行业趋势,并宣布了第二届大赛的启动。ETS国际部中国办公室托福[微博]考试项目经理林琳也特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分析2014年出国留学外语考试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以下是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总监范猛的访谈实录:

  【论坛干货】出国外语培训关键词:低龄、在线、拼名师

  范猛:我说4点,第一点,低龄化的留学趋势越来越明显了。北京新东方学校培训的小托福的学生今年比去年翻了4倍,SSAT也在迅速增,但是没有小托福增长率高。这也许说明,未来低龄化的留学人数的增加,大部分不仅仅是在要求比较高的私立学校,事实是有些私立高中的的申请难度已经比申请大学还难,走读高中的增长估计会更迅猛。我觉得未来3—5年会有爆发式的增长。后面我们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对这部分的课程进行研发。

  第二点,关于新SAT的改革。其实很多美国中学从去年开始已经做考试的抽样了。我们研究了一下美国学生的考卷,跟GRE的改革是异曲同工的。加大了阅读的份量,官方明确说新SAT考试改革的趋势要越来越多的趋向于CCSs(美国中学生考试大纲).SAT考试最终呈现出的就是美国的中学生学的内容。所以,在考前要学习美国中学同步课程,打好基础。另外,孩子们培训不仅仅是要求分数,更关心孩子到了美国怎么办。未来考试的产品线一定会变得越来越丰富,一定从考前准备的市场逐渐往前端,美国中学同步课程,并且会向后端,AP市场变化比较多的,产品线一定会往前后端不断的延伸,变得越来越丰富。

  第三点,关于梅总提到的关于个性化的,在线考试平台。出国留学考试的家长[微博]们最终注重的是结果,是长期、有步骤、有计划的,最终要有结果呈现出来的培训,在线平台主要是便捷性,无法对考试的提分做整体性的规划,在网上听课只是补充,最好的方式是线上线下结合。

  最后一点,分享一个数据,不知道是否准确。去年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比前年只增了5%,留学人数的增幅是不是进入到了平稳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