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教育孙南:低龄化要求“教得好管得严”

2014年03月28日17: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通教育集团副总裁 孙南女士新通教育集团副总裁 孙南[微博]女士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3月25日,新浪教育、新浪外语联合举办的“2014年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我要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国内出国考试培训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十五家留学[微博]外语考试培训机构老总和行业精英出席,共同总结分析近年来的行业趋势,并宣布了第二届大赛的启动。ETS国际部中国办公室托福[微博]考试项目经理林琳也特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分析2014年出国留学外语考试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变化。以下是西奈山国际教育市场总监路恒勋的访谈实录:

  【论坛干货】出国外语培训关键词:低龄、在线、拼名师

  孙南:去年新浪五星金牌名师大赛新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在培训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此对新浪表示感谢!2014年我们有备而来,也欢迎同行们积极参与PK。

  另外我想从留学的角度分享一下培训领域的变化。ETS林琳老师刚才做了一些数据的分享,我就从另外一个角度做分析吧。2012年新通推出了《出国留学行业2012—2013白皮书》,新通出国留学行业研究院携手海外大学、使领馆和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对新通出国的学生做了大量的数据调研,其中有一个数据非常耐人寻味,近三年来出国就读硕士的比例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就读高中课程的学生比例显著上升。大家知道,比例上升的同时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也在迅猛增长,可见留学低龄化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业内人士在分析低龄化成因的时候,会把中国中产家庭的快速增长和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联系在一起,其实海外留学政策的影响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最近澳大利亚使馆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信息,明确说明欢迎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就读7年级课程,也就是说中国孩子之前只能从高中课程开始读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只要在国内小学毕业就符合签证政策的要求了。

  留学低龄化会给培训行业带来的改变是什么?我想最明显的就是家长[微博]和学生选择培训的时间更提前了,那么现在各家机构还在主做的雅思[微博]托福类考试就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刚才主持人讲,我们有很多的学生考了很好的语言成绩,在国外名校第一年就被淘汰,因为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还是有很大欠缺。因此真正的培训课程对于学生品质的把握和成绩的提升是要有所兼顾的,新通提倡的“成功留学”就是要同时关注学生学术英语的部分。在新通国际学院,我们的学术英语和海外大学学分课程做的非常扎实。在新通北京学校,我们专门设置了4周和8周的“留学直通车”课程,会让大家出国之前用1-2个月时间集训,以达到最终冲刺的目标。

  众所周知,新通教育是集留学、培训、移民[微博]、游学、国际学院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我们做培训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大量的留学客户有培训需求,于是在新通的各个中心里外语授课应运而生。据新通总裁麻亚炜介绍,在新通做培训的早期,我们是靠大量的留学客户内部转换而来,一度销售占比达到了60%甚至更高。但随着新通课程体系、教研师资团队的搭建和口碑美誉度的提升,新通外语会在2015年之前推出自己的子品牌,并且会快速将留学客户转化的销售占比降低到50%以下,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之一。

  这几年来,新通对留学客户的一条龙服务产品推进速度在加快,我们的教学品质在提升,而课程和产品更接地气,更让留学生们认可。在新通的数据统计里,跟我们办理留学的客户有70%还没有选择培训机构。可见很多家庭是先确认留学这个目的,再选择培训这个工具。工具要实用,能给学生带来语言能力真正意义上的提升,要与海外大学上课(注意是上课而不仅仅是入学)的模式相匹配,这才是新通做课程研发的最最根本。

  再说一下在线教育,最近关于在线教育讨论PK的非常热闹,新通在全国有30多家分公司,我们建立了30多家学习中心,从培训中心到学习中心是非常关键的改变。未来几年的市场模式和外语培训模式可能出现颠覆性的变化,新通在拥抱改变积极参与的过程中非常清楚地知道,线上教育不会完全取代线下教育,只有有机结合才是王道。未来新通主要会把“教、学、测、练”中测和练的部分做到极致,在保持高水准教学研发和质量监控的同时,重点在学生的“学习体验”上下功夫,让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有教学督导和家长的全程参与,我们会致力于搭建学生的“练习和互动”平台,因为除了“教得好”,还要“管得严”才能“提分快”。

  梅景松:去年新浪教育研究在线教育的时候提出了一个观点,互联网时代,简单的信息是免费的,什么是值钱和需要付费的?服务和能力的获取。

  孙南:我还想补充一点,今年我特别考察了一个K12的机构,说是K12实际是专门做4岁到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外语辅导的,一年的时间这家机构做到了上亿营收的规模。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决定这样的年龄段孩子的购买行为的,只能是家长。我也是一名家长,我的女儿上初中二年级,当我给她选择一个培训机构的时候,我的诉求除了找个好老师之外,我还会特别关注是不是管理足够到位,孩子的作业和课堂情绪,学习进度是不是有人关注和提醒给我。至少我是不会放心让自己的小孩在线上平台独立学习的,所以线下的培训依然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最后想说的是,赢得低龄化的培训需求市场,就为机构未来的成长发展夯实了基础,所以这个行业总是有机会给后来者。用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的一句话说:“后来者未必不能居上”,归根到底,教育机构还是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足功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