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辑:盘点全球名人墓志铭(双语)

2014年04月04日10:51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清明节是缅怀和纪念逝去亲人们的日子。那些故去的人们生前的行为举止我们可能都还记得,我们甚至可能会在网上为他们写下一段回忆的文字。近几年清明节快到的时候,很多网站都会掀起一股为自己写墓志铭的活动,不少网友对自己的诙谐点评都引来了一片赞叹之声。不过,我们今天要分享的不是这些还没有派上用场的墓志铭,而是一些已经铭刻在墓碑上很久的名人墓志铭。

  卡尔· 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

  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伟大的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理论家、社会学家、革命家,社会学三巨头之一。主要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他是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是当代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

卡尔· 马克思卡尔· 马克思

  墓志铭:The Workers of all lands unite. The philosophers have only interpreted the world in various ways - the point however is to change it.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欧内斯特•海明威(Earnest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

  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美国记者和作家,被认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海明威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郊区的奥克帕克,晚年在爱达荷州凯彻姆的家中自杀身亡。海明威一生中的感情错综复杂,先后结过四次婚,是美国“迷惘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对人生、世界、社会都表现出了迷茫和彷徨。

欧内斯特•海明威欧内斯特•海明威

  墓志铭:Pardon me for not getting up. (请原谅我,我不起来了。)

  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1743-1826)

  托马斯•杰斐逊,美国政治家、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教育家,第三任美国总统。他是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776年,作为一个包括约翰•亚当斯和本杰明•富兰克林在内的起草委员会的成员,起草了美国《独立宣言》。

托马斯•杰斐逊托马斯•杰斐逊

  墓志铭:Here was buried Thomas Jefferson, author of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of the statute of Virginia for religious freedom, and father of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这里安葬着托马斯•杰斐逊。他是《独立宣言》的起草人,《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案》的起草人和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始人。)

  威廉·莎士比亚(W.WilliamShakespeare,1564-1616)

  威廉·莎士比亚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作家,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他在欧洲文学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喻为“人类文学奥林匹克山上的宙斯”。 他亦跟古希腊三大悲剧家艾思奇利斯(Aeschylus)、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及幼里匹蒂斯(Euripides)合称戏剧史上四大悲剧家。

威廉·莎士比亚威廉·莎士比亚

  英国大诗人莎士比亚对自己遗骸、“阴宅”的珍爱,似乎并不在著名的埃及法老之下,法老库孚墓碑上,有令人恐怖的咒语:“不论是谁骚扰了法老的安宁,‘死神之冀’将在他头上降临。”而莎士比亚的墓志铭,据说是他自己撰写的:Good friend for Jesus sake forbeare, to dig the dust enclosed here. Blessed be the man that spares these stones, And cursed be he that moves my bones。(看在耶稣的份上,好朋友,切莫挖掘这黄土下的灵柩;让我安息者将得到上帝祝福,迁我尸骨者将受亡灵诅咒。)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