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变明星:演讲恐惧症的五大表现(双语)

2014年04月18日11:15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用英语聊聊演讲恐惧症

  记得初中的时候,自己特别喜欢出风头,80后那个年代能耍帅的东西就那么几样,要么打球要么换发型,学习太好的孩子们要么是一肚子知识不会讲,要么就是体育太差。于是乎,当众演讲,一种结合了智力和勇气的方式,成为很多孩子们羡慕的能力。有知识是其次,你还要说出来,说出来是其次,你还要当众说出来,当众说出来是其次,你还要一次搞定不能重来,在照着稿子念不受欢迎的时代,一个能引起大家激动情绪并且激发人们灵感的演讲者就能瞬间成为演讲恐惧症患者们的明星。

  1. I got the stage fright。

  Stage fright就是上台特别紧张甚至说不出话的那种状态,往往是感性上缺乏自信行为上缺乏练习的结果,只有靠不断枯燥的练习才能克服。

  2. He got booed off the stage。

  Boo是喝倒彩的意思,booed off the stage就是被哄下台的意思,对于演讲卡壳的人来说,这是最惨的待遇了。

  3. Knock them dead。

  这句话看起来不吉利,但其实是句给别人加油打气的话,往往发生在别人要上台之前,你给他加油,这句话的意思类似“震他们”一下,让他们印象深刻!

  4. That kid is really good at on-stage presentation。

  演讲的英文是presentation,前面加上on-stage就是指相对正式一些且大型一点的演讲,比如某公司的产品发布会上的演讲。

  5. Funny、mind-blowing and inspiring。

  对于一个演讲的最高评价是什么,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但上面几个词是比较常见的。轻松有趣、令人极度满意和兴奋的、启发性。你希望自己能做到几条?

  一般做presentation的时候人们常用的两款软件是苹果公司的keynote和微软公司的powerpoint,但事实上真正重要的是演讲者本身是否放松,能否带领大家进入一个故事并通过中间思考的过程得到属于自己的启发,软件只是工具而已,而克服恐惧症的最佳办法就是practice,在台下一个人拼命的练习,以到了台上后变得轻松并给予信息和启发。有人说过,fears are often just an illusion。

  作者简介:

  Leon,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毕业,双语心理治疗师。前尚友雅思[微博]版频道主编,擅长美语,老友记骨灰粉,爱好HipHop和养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