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朗诵哥走红:每天1小时英语就变好

2014年04月20日11:28  城市快报     收藏本文     
河北工业大学朗诵哥河北工业大学朗诵哥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一则名为“河北工业大学朗诵哥”的微博爆红,微博中有一张图片,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灰色运动裤的小伙子塞着耳机,声情并茂地在一个花坛边大声朗读。他每天6点半都会出现在这里,带着动作、表情夸张地朗读英语,嘈杂的环境丝毫不能影响他。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朗诵哥”,他名叫刁化尧,今年23岁,是河北工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所学专业是交通运输。刁化尧说自己朗读时很投入,根本不知道是谁拍下他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其实我英语一点也不好,希望勤能补拙。”刁化尧说,他英语基础很差,而且听力差又不敢说,所以把心一横,每天6点准时起床,6点半来到工学楼前坚持大声朗读1个小时。

  为了锻炼听力和语感,刁化尧将学习英语的软件下载到手机里,每早跟着读,一般会读一些英语新闻。为了加深记忆,他使用大量肢体动作帮自己进入短文的情景中去,从而体会英语的语言环境。坚持了一个多月,他还没体会到英语有什么明显进步,但他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把英语学好。

  刁化尧明年就毕业了,面临着就业问题,他说所学专业的就业形势并不好,一些同学会选择考研[微博],但他想尽快步入社会,磨炼自己。他了解到如果计算机和英语好,有可能进入好一点的单位,所以他现在一心想学好英语。刁化尧说即便将来就业了,他也会坚持英语朗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