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大叔签约教育集团 因流利英语走红网络

2014年04月20日12:5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还记得在南锣鼓巷地铁口说英语的环卫大叔李大爷吗?记者近日获悉,去年因“扫街大叔讲一口麻溜儿英语”视频在网上爆红的李大爷,如今已经辞去了环卫工的工作,并于日前正式与教育培训机构育才苑教育签约,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圆了他想在北京教英语的梦。

  环卫工说英语 原是英语老师

  “我学英语不只是学它的语法,还有英语国家的文化。”去年10月,一位年逾五旬的环卫工人说一口流利英语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点击量在一周的时间内达到近百万。视频中,环卫工人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呼吁年轻人好好学英语,并提出了自己的建 议。尽管老人家的口语里掺杂着浓重的口音,但这仍挡不住网友的热情追捧。不少网友表示,大叔的事迹很励志,要重拾英语单词本,向大叔学习。

  去年10月18日,本报通过《南锣环卫大叔“麻溜儿”讲英语》一文对热爱英语的环卫工李大爷进行了报道。李大爷名叫李景昂,来自山东枣 庄,他之所以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是因为他曾有13年英语老师的任教经历。去年9月,已经退休的李景昂离开家乡来到“向往已久”的北京,为了能在北京停留得更久一些、更加了解北京,他找到一份可以提供住宿的环卫工工作,在南锣鼓巷附近清扫街道。某次与外国游客的英语对话,让一位热心的拍客萌生了要给他拍视频的想法,于是便有了后来在网上走红的那段他说英语的视频。

  在电视中用英文演讲 到了莎士比亚故居

  据了解,自从去年因为说英语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以后,李景昂的生活也产生了一些变化。去年11月份,某圆梦类电视节目的编导在看到李景昂说英语的视频以及新闻报道后主动找到他,邀请他参加节目的录制。

  从没上过电视节目的李景昂在最初接到邀约时是不想去的,“我在网上看了一下那个节目,都是表演唱歌或者跳舞那种才艺的,我不会呀。”后来,经过节目编导的劝说,李景昂决定去节目里试一试,“编导说不一定要唱歌、跳舞,我可以用英文演讲,英文演讲我没问题啊,所以我就去了。”

  在那次节目的录制中,李景昂的英文演讲以及多年坚持学英文的事迹获得了肯定。最后,他得到了一次圆梦的机会,而他的梦想也跟英语有关,“我就想到莎士比亚的故乡去看看。”

  本月初,经历了几个月的等待,李景昂终于踏上了为期一周的探访莎士比亚故乡的英国之旅,“我看到了莎士比亚的故居,那个地方非常的美丽和朴素,我能近距离感受到大师的气息,真的非常高兴。”

  与教育培训机构签约 圆在北京教英语梦

  在圆了“莎翁”梦后,李景昂最近又圆了一个梦——在北京教英语。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现在一所教育机构给学生讲课,已经正式签约了。”昨天,李景昂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已经辞去了环卫工的工作,并正 式与育才苑教育亚运村分校签约,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去年10月,李景昂曾告诉北青报记者,打算跟朋友一起办个补习班教英语,没想到才过半年,他就实现了在北京当老师的梦想。

  据了解,李景昂得到这份工作也缘于在南锣鼓巷当环卫工时的经历。因为喜欢英语,李景昂在环卫清洁工作之余便经常与到南锣鼓巷游玩的外国 游客进行英语对话,也由此,让居住在附近的匡先生注意到了他,并将他介绍给育才苑教育机构的老师。该老师看到李景昂多年坚持学习英语,并且能够主动与外国人交流,当下便决定让他到学校给学生讲课,用他的经历鼓励年轻人好好学英语。

  由于此前奔波于几个城市参加多个电视节目的录制,同时又要去英国圆梦,李景昂直到上周才正式给学生上课,开始新的教学生涯。“我现在要 沉淀下来,专心做好手头的工作,把我的英语教学工作做好。”对于未来,李景昂也有了新的规划,“如果有条件,我想建立一个跨国文化交流公司,把中国文化传 播出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