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老师下海变身火锅西施:面容清秀似女神

2014年05月09日08: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 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
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 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

  近日,一张成都火锅炒料西施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图片上的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面容清秀,手持铁铲正在直径1米的铁锅边炒料。

  昨日,记者找到了这位成都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29岁的她是重庆妹儿,原本在重庆一家国际幼儿园当幼师的她突然辞去工作,拾起外婆的火锅行当干了下去。

  资格重庆美女,英语老师,后择业火锅炒料师,享受味蕾的快乐和随性人生。”

  ——网络热传

  初衷

  热爱自由 辞职创业开店

  “资格重庆美女,英语老师,后择业火锅炒料师,享受味蕾的快乐和随性人生。”近日,火锅炒料西施的照片在朋友圈内热传,照片上的女孩面容清秀,扎起长发,手持1米多长铁铲,只身负责直径1米的大铁锅,“成都火锅炒料西施”的名头不胫而走。

  昨日,记者在百寿路找到了这位火锅炒料西施黄妮妮,29岁的她是地道的重庆妹子,性格却温柔文静。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的她原本在重庆一家国际幼儿园当英语老师,“虽然我上课时间只有20分钟,但整天都要在那里,从早上7点50分就要站在门外迎接小朋友,一直到下午6点小朋友离开。”黄妮妮不习惯“朝九晚五”式的生活,觉得很无趣。

  2012年,有朋友找上黄妮妮一起创业,这和她脱离固定生活的想法一拍即合。思来想去,黄妮妮想到了开火锅店。“我外公外婆就是开火锅店的。”黄妮妮说,她的父母那辈并未把外公外婆的手艺传承下去,“外婆希望后代有人做火锅,能够把火锅底料秘方一代代传下去。”很快,黄妮妮便辞去英语老师的工作,和朋友投入“选址”工作。

  准备

  做菜白痴 自己慢慢摸索

  店铺确定装修时,黄妮妮刚好有事要去外地,迫于无奈告诉了一直不知情的黄妈妈,黄妈妈当时就愣住了。“她很生气,一直跟我念叨。”此前,黄妮妮外婆表示希望后代有人做火锅时,黄妈妈就不同意,“他们认为,教师、公务员[微博]才是稳定、可靠的行当。”

  黄妮妮开火锅店的想法并未得到父母的支持,但父母拿她没有办法,慢慢地也就只有默许了。

  黄妮妮在决定开店前并不会做菜,也没有学习过相关课程。“外婆说的炒料方法是口口相传,也是大概的炒料准备功夫,更多的要自己摸索。”由于不会做菜,黄妮妮连很多炒菜的常识都不知道,“原来姜蒜要下锅炸后才会出香味,最开始做出的底料不是火锅味,而是回锅肉味的家常菜味道。”

  通过一年的慢慢摸索,黄妮妮店内的底料味道才逐渐稳定,“有一天,一位客人把我的火锅和重庆一家‘好店’相提并论,我就觉得很高兴。”现在的黄妮妮对于炒料已经非常熟悉,除了炒料外,在店时她也负责调料,每口火锅的牛肉、辣椒、花椒用料都精确到克,确保味道不会变化。

  炒料

  亲力亲为 患上了“职业病

  今年4月份,黄妮妮和姐姐龙佼佼一起在成都开了家火锅店,这也是她继重庆火锅店后的第二家店。“我和我姐一直想做屋头的火锅,传承家里的手艺。”“从前期准备到炒料完成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光是前期准备就要2小时。”黄妮妮说。从煮海椒、制海椒酱、加花椒、切大葱洋葱,到加姜蒜、炒豆瓣、化牛油、炸姜蒜、加香料等9个步骤黄妮妮全部亲力亲为。

  “火锅店里130口锅,每口锅用量700克,四五天的全部用量都是靠我炒料。”黄妮妮用来炒料的,是一口直径1米的大铁锅,挥着手上1米长的铁铲,黄妮妮只身在锅边翻炒一百多斤底料。

  周围人听说是唇红齿白的美女妹儿炒料都不相信,直到黄妮妮将炒料过程搬到店外完成。“店里厨房太窄,没办法只能搬到店外。”每次炒料的时候,都引来好多人围观,有评论的,有拍照的,也有看稀奇的。黄妮妮从不担心有人“偷师”,“其实不同的炒料人拿到相同食材也会炒出不同的料,方法、步骤、火候都千差万别。”

  一年多的炒料,黄妮妮也患上了“职业病”——左手无名指因为炒料时拇指用力过度而腱鞘劳损,弯曲后就无法正常翘起,右手大拇指也磨起了一个茧子。

  ■炒料西施

  大家叫她“弟弟”

  “哥哥,帮我搬一下这口锅!”炒料前,要先把料从小铁锅倒进直径1米的大锅里,黄妮妮向姐夫“求救”。姐夫搬完离开后,黄妮妮做起鬼脸,“其实我不是搬不起,是怕摔倒,地上太滑了。”一个美女炒一百多斤料,店里的人都不再叫她妹妹,而叫她“弟弟”。

  ■未来规划

  把火锅店开到国外

  从英文老师到火锅炒料师的转变,似乎是由高及低的过程,“我自己并没有什么落差,对我来说都是工作,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回去教书,经历过从不自由到自由,自然不想再回到不自由的状态。”生活中的黄妮妮更加随性洒脱,刚刚开店时,她和姐姐龙佼佼一起在成都大街小巷到处寻找味道好的火锅店。“除了朋友推荐,就看店外椅子多不多。”3月份最多的时候,天天吃火锅,中午晚上各一顿。

  每次吃火锅,也要征求客人意见,是咸是淡,是辣是麻,随时调整。“听到别人夸奖,这是资格的重庆火锅、资格重庆味,我们就会很高兴。”龙佼佼说。

  谈及未来,黄妮妮谈道:“明年我可能就会移民[微博]去国外,哥哥姐姐负责国内市场,合适的话,我想要把火锅店开到国外。”

  为此,黄妮妮和龙佼佼首先要克服食材上的困难,“现在我们的食材也是从重庆运来的,从花椒海椒,到豆瓣牛油。”黄妮妮由于工作太忙,还无暇仔细走访成都的各大食材市场,“暂时买不到合适的食材,做出来味道总是差上一截,所以只能够先从重庆运来,等到找到合适的再替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