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开发背单词APP 上线已获20万投资

2014年05月14日07:4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再过1个多月,就要进入期末考试,你是不是还在为记不住英语单词而烦恼?

  不用烦恼,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名为“词汇册”的手机软件,就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随时随地背单词,还能与单词来场激烈有趣的游戏。“词汇册”支持各类智能手机系统,是由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肖天潢和他的团队研发。目前处在内测阶段,预计在两个月之后正式上线。

  随时随地背单词,词汇量相当于一本辞典

  肖天潢,市场营销专业大一学生,他告诉记者:“这款软件用起来很有趣,不但轻松记单词,还可以和单词做游戏。”

  对于用户来说,使用“词汇册”软件的方便之处在于可以和网络社交工具相通。直接通过QQ或人人网的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就可以进入词汇册的页面进行学习。

  “从最简单的中学词汇到托福[微博]雅思[微博],词汇量非常大,相当于一本辞典。”肖天潢说,只要想得到的单词里面都有,一应俱全。使用者可以选择单词的难易程度开始学习,“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单词开始记背,系统会根据你的学习程度进行调节。”

  根据用户填写单词的准确率,软件会精准定位使用者的学习程度,并逐级加深单词难度。

  “之前用过一些背单词软件,很少有随着用户学习程度的加深而自动提高单词难度,大部分都是用户自己选择词汇水平。”肖天潢说,他设计的这个软件,不仅可以随着用户水平的提高智能地提高词汇难度,还能根据填写单词的速度和难易程度获得一定的积分,并且可以通过QQ、微信、微博等将积分晒出。

  现在学生几乎离不开网络社交工具,每天都会上QQ和人人网,肖天潢认为将“词汇册”与网络社交工具相关联,再把游戏化元素加入,可以增加使用者的积极性。

  把游戏融入学习,增加学习乐趣

  读大一的肖天潢是如何想到制作一款背诵英语单词的APP,走进互联网行业的呢?

  “开发这款APP的原因很简单,背单词对我来说非常烦恼,我又喜欢玩游戏,就想着能否通过一些游戏穿插背诵单词,让原本痛苦的过程变得有趣和高效一些。”肖天潢说,在中学时,他参加了一个互联网社交平台项目的讨论会,了解到不少互联网信息,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对互联网产生兴趣。

  后来,他和几名很优秀的学长发起的一个互联网产品制作,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不幸搁浅,接着就是现在的“词汇册”项目。

  由于产品软件设计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的肖天潢,没有系统的软件设计专业学习,全靠自学,课余至少花三至四小时学习,平均一个月精读一本设计书,例如《数据结构》、《算法导论》等。

  遇到难题,上网、上图书馆查找资料,数学原理等一些复杂难懂的问题全是通过自学。

  虽然自己的项目已经有一个团队,逐渐走上正轨,但肖天潢觉得并不“励志”,“这只是一个开始,毕竟现在我没有太多的成就,成绩一般,还爱玩游戏。要说和其他人区别,优势在于提早对人生进行规划,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受投资商青睐,“词汇册”获得了20万元投资

  参与这个项目的另外两名成员来自同济大学[微博]和华东理工大学[微博]的在校学生,还有一名已经参加工作的成员。作为总负责人,每个周末,肖天潢就要回上海与队员们开会交流。

  幸运之神往往眷顾有准备的人,通过朋友介绍,前不久,肖天潢认识了一个投资商,成功地将这个产品设计软件推销出去,并获得了20万元的投资。

  肖天潢不但是“词汇册”的创始人,他还是网站特约撰稿人。他将学习设计中的心得记录下来,上传到博客上,近期发表的文章《由flappy bird带来的关于游戏和产品设计的感悟》被转载到某科技网站,并成为该网站的特约撰稿人。

  “如果说消费者是普通人,开发者是神,产品经理人就是半神人,他是消费者与开发者的桥梁,通过技术造福用户。”刚入学,这个大一男孩就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我很享受这份工作所带来的成就,当想到我设计的产品能改变人的生活,哪怕或者仅仅只是带来一点点便利,我便觉得很满足。”

  肖天潢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互联网产品人或者一个游戏产品人。“财富不是影响这个决定的因素,做产品是一门艺术,当哪天发现自己做的产品出现在每个人的手机屏幕上,就如今天的微信、淘宝一样,这是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