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霸”工作受挫 足不出户成“宅男”

2014年05月20日16: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湘潭在线5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谭丽 通讯员 章娜)34岁,对于许多人来说,正是在职场打拼、创业的大好时机,可是对于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的小王来说,半年多来,他却一直宅在家里。5月19日,小王的母亲找到社区,希望有人能帮儿子解开心结,走向社会。

  小王是80后,也是独生子。在生活上,父母一直悉心照顾着他。在学习上,父母希望儿子能成才,因此对他要求严格。

  由于自学能力较强,小王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从没让父母操过心。

  1999年,小王考上大学学习经贸英语。大学期间,小王过了英语专业八级,并且还学习了法语、日语、俄语等多种外国语言。同时,尽管没学过计算机专业,学习能力很强的他对电脑很上手,网站、企业邮箱、局域网等都能自己独力配置维护。

  这些,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儿子成绩这么好,并且动手能力还这么强,将来一定有前途。”

  大学毕业后,小王凭自己的实力,先后在民办高中、外贸网店、大酒店等多家单位工作,帮助单位开发了不少外国客户,受到了单位的认可。

  没想到,由于一次工作上的挫折,小王开始消沉了,平时话就不多的他和父母的沟通更少了。慢慢地,小王成了宅男。平日里,除了偶尔和父母饭后出门散步、买东西外,他基本上就是宅在家里看书、上网,同学、朋友间的聚会很难看到他的身影。有时,父母催促他外出多和朋友走动走动,小王也不愿出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儿子基本上就不出门了,不管谁劝都没有用。”看到儿子这样,小王的母亲非常着急。

  无奈之下,小王的母亲找到社区,希望工作人员能上门走走,开导儿子。

  霞光社区王小娟党员工作室得知小王的情况后,几次上门进行心理辅导,并让他加入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能帮助小王解开他的心结。

  5月19日,在王小娟党员工作室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解下,小王来到社区,但并不大愿意和人交流,大部分时间都是社区工作人员问一句,他答一句。

  “这个伢子真不错,如果这样就太可惜了。”看到小王的状态,王小娟党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觉得很可惜,“要是能有人帮帮他就好了,不然浪费了这个人才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