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说不好英语竟是“大脑原因”

2014年05月24日13: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人说不好英语竟是“大脑原因”日本人说不好英语竟是“大脑原因”

  本文选自heihei的新浪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对日本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日本人说英语的水平是真的不行,不仅大型酒店、娱乐场所很难找到说英语的服务人员,即使找到了其说的英语也不一定能听懂。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此前发表报告,指日本人在托福[微博]考试(TOFEL)的平均分在亚洲排名靠后,甚至比朝鲜还差,日本民众的英语仅限“谢谢”、“早上好”、“再见”等基本词汇,而日本大学生往往也只擅于英文书写,口语很少有说的像样的。

  在日本民众里也并不以“英文流利”为荣,能说一口流利英语仅仅是精英阶层的标签,因此日本国民英语水平普遍平庸。

  那么除了社会因素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导致日本人英语差呢,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名誉教授角田忠信提出了一个科学性的解释,他指出,日语是“单脑语言”,英语则是“复脑语言”,即当日本人说日语时只须使用左脑处理信息,但说英语时却要左右脑并用,以处理语言节奏和声调,令日本人学英文时有先天上的劣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