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龙泽站等地铁站将实行“人物同检”

2014年05月28日17:49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从26日首班车起,北京地铁1号线八角游乐园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13号线龙泽站等三座车站,实施物品和人身的共同安全检查。至此,北京地铁人物同检的车站数量增加到九个。所谓的乘客人身和物品同时检查,就是在地铁进站逢包必检的基础上,旅客也需要通过金属探测安检门。

龙泽站等地铁站将实行“人物同检”龙泽站等地铁站将实行“人物同检”

  请看相关报道:

  Previously only personal belongings needed to go through security check when passengers entered a subway station. But now with passengers too going through checks, the new measures have caused serious holdup at the entrance of these three stations。

  先前乘客在进入地铁站时,只有个人物品需经过安检。但现在乘客本人也必须过安检门,这一新措施导致这三个车站出现了严重的拥堵。

  北京新增了三个“人物共检”的车站,即Bajiao Amusement Park Station(八角游乐园站), Tiantongyuan North Station(天通苑北站)和Longze Station(龙泽站)。“人物共检”的英文表达是both passengers and personal belongings need to go through security check

  乘客进站必须通过walk-through metal detector(金属探测安检门),如果旅客身上有金属配件的衣服或者兜里有钥匙,或者皮带搭扣上有金属,安检门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地铁安检人员,随后也会对旅客进行人工的手检(check by hands),来确定金属物的属性。同时如果旅客携带矿泉水、饮料这些液体,安检人员也会要求在现场进行试喝,来确保携带液体的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