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女儿黄多多被质疑:飙英语就是显摆

2014年07月25日08:31  大河报     收藏本文     

  看到各种真人秀综艺节目中,年纪不大的娃娃们都是“双语教学”,你作何感想?近日,在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节目中,黄磊[微博]的女儿多多与Joe在分享测试环节全程英文对话,被一些网友指责“爱显摆”,许多少儿英语[微博]老师与心理专家都为多多鸣不平。

  多多说英语被质疑“显摆”

  《爸爸2》开播以来,星爸萌娃们以各自不同的个性和魅力吸引了大量粉丝,人气也水涨船高。六个萌娃中,黄磊的女儿多多年龄最大,8岁的多多堪称全能:性格温 婉,善解人意,游泳、英语、钢琴样样精通,甚至领导能力也不弱……但这份能干懂事也为多多招来了一些质疑,比如“太成熟,太爱演”等。上一期节目中,在分 享测试环节,多多需要与Joe分享一块不那么美味的奶酪,两个小孩用流利的英文交流令不少观众听得云里雾里。批评者质疑“飙英语就是显摆”。

  这个话题一度登上微博话题榜,连杨威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到了杨阳洋的英语学习状况。杨威只得老实交代说,儿子没学过太多英语,词汇量也很小,不过百十来个。

  事实上,说英语几乎已经成为和星爸萌娃们有关的综艺节目中的“标配”。比如,早前《爸爸回来了》节目中,吴尊和女儿内内经常用“双语”对话,吴尊还时不时穿插一点汉语教学进来;奥运冠军李小鹏和女儿奥莉也是中英对话交替进行;王中磊的儿子威廉更是了不得,和老外聊天对答如流……

  观众为多多“叫屈”

  “难道中国人的小孩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就是显摆?反正我是无法理解这个逻辑。”观众侯女士说,她女儿现在小学还没毕业,“我从小就有意识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孩子的英语水平进步非常快。”

  侯 女士是《爸爸2》的铁杆粉丝,在她看来,多多跟Joe大秀英语那部分其实是正常的学以致用。“多多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有一期节目的一个镜头让我非常难 忘,多多有个词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爸爸黄磊让她用英语说出来,她也扭捏了很久才说英语。显然,那些质疑多多‘爱显摆’的人是没有理由的。我女儿 跟我沟通的时候,也不时会蹦出一些英语单词出来,因为那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她是忘词了,忘掉汉语的词是什么了。这种情况估计很多英语不错的孩子都遇到过。” 侯女士为多多“叫屈”。

  对多多的质疑声除了集中在“显摆”之外,还有一类意见是指责多多身上体现了当今年轻父母的“舍本逐末”、“对汉语不 自信”。这种言论在一些教育学者和心理学家眼里显得非常可笑:“撇开语言教育和民族文化不说,单从心理学上看,批评孩子们说英语是文化不自信的成年人,扮 演的正是不自信的角色。”

  节目“剧透”多多和贝儿的“买礼物”风波

  昨日,大河报记者在长沙提前观看了将于今晚10点在湖南卫 视播出的《爸爸2》新一期节目。与以往相比,本期内容更丰富,矛盾冲突也更激烈、好看。首先,袋鼠宝宝、怀旧运动会神马的“坑爹”游戏就不说了,谁体验谁 知道,只要看看爸爸们遍体鳞伤的身体就知道了。最吸引人的还是多多和贝儿的“买礼物”风波。

  事情是这样的:拍摄的村子里有一位高龄老奶奶,孩子们当天被分配的任务是摘杨梅、 去市场卖掉、给老奶奶买礼物。摘杨梅的环节各种好玩,到了菜市场卖杨梅的时候,状况发生了。当时,多多和贝儿、Grace一组,多多和Grace都顺利把 杨梅卖出去了,贝儿却因为贪玩一颗杨梅也没有卖出去——当然,也没有赚到买礼物的钱。这时候,天性开朗的贝儿就开始“耍赖”,软磨硬泡要找多多和 Grace“蹭钱”,被很有原则的多多拒绝;给奶奶买礼物时,本就“零资产”的贝儿又给自己看中了一双鞋,再度软磨硬泡想买,再次惨遭拒绝。看到心灵备受 “摧残”的贝儿在抹眼泪,多多又心软了,叫着Grace一起央求女摊主,终于满足了贝儿的心愿。

文章关键词: 黄多多黄磊女儿爸爸去哪儿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