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窒息的美景 世界最美遗产地(图)

2014年07月26日13:5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点睛】游人们总是渴望抓住一切机会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遗产地,去亲身体验惊艳的美景和文化奇观。教科文组织的名单中有将近1000个这样的景点,散步在全球的各个角落。下面让我们跟随著名旅游网站fodor来看看其中最令人屏息的15大美景。

  伊瓜苏大瀑布(IGUACU FALLS)

  位于巴西与阿根廷边界的伊瓜苏大瀑布是一个宽约490英尺,长约3000英尺的瀑布群,这里密集分部着大大小小各种瀑布。其中最著名的是魔鬼咽喉(Devil's Throat),这是世界上水流落差最高的瀑布。

伊瓜苏大瀑布(IGUACU FALLS) 伊瓜苏大瀑布(IGUACU FALLS)
奥莫低谷(LOWER VALLEY OF THE OMO) 奥莫低谷(LOWER VALLEY OF THE OMO)
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 ISLANDS) 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 ISLANDS)
纳米布沙海(NAMIB SAND SEA) 纳米布沙海(NAMIB SAND SEA)
帕劳南部泻湖石岛群(ROCK ISLANDS SOUTHERN LAGOON) 帕劳南部泻湖石岛群(ROCK ISLANDS SOUTHERN LAGOON)
婆罗浮屠寺庙群(BOROBUDUR TEMPLE COMPOUNDS) 婆罗浮屠寺庙群(BOROBUDUR TEMPLE COMPOUNDS)
五渔村(CINQUE TERRE) 五渔村(CINQUE TERRE)
下龙湾(HALONG BAY) 下龙湾(HALONG BAY)
辛格维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维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 ISLANDS)

  位于厄瓜多尔海岸的加拉巴格群岛是一个由19座火山岛组成的乌托邦。海鬣蜥在这里栖息繁衍,水中的海狮、鲨鱼和巨型海龟悠然自得,从未受到来自人类的威胁。达尔文正是在这儿受到启发写出了《进化论》。

  帕劳南部泻湖石岛群(ROCK ISLANDS SOUTHERN LAGOON)

  位于帕劳共和国的南部泻湖石岛群是“风景如画”的代名词。长达200公里的海岛链由八座大岛和250座小岛组成,石灰岩受海水侵蚀成高耸的伞状,底部散布者着各种藻类、礁石、珊瑚、洞穴、海洋植物和二战的沉船,海水能见度达200英尺。

  下龙湾(HALONG BAY)

  越南下龙湾的石头岛屿会随着光线与时间的变化在祖母绿的水面投射出不同的形状与色彩。雄鹰翱翔于西南部岛屿的丛林山巅,各种自然岩洞间或点缀在星罗棋布的岛屿中,着实美不胜收。

  婆罗浮屠寺庙群(BOROBUDUR TEMPLE COMPOUNDS)

  在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寺庙群,褪色的钟型舍利塔象征着微观宇宙,金色的日出迷蒙闪烁,透露着神秘与庄严。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佛教纪念碑,时间可以追溯到9世纪。每年有上百万游客前来膜拜来自古代的宗教智慧。

  奥莫低谷(LOWER VALLEY OF THE OMO)

  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的奥莫低谷有着神奇的东非大裂谷地貌和许多特别的人们。哈默尔部落的人们以火红的编制头发著称,而穆尔西部落的居民们则戴着大大的唇盘。居住在此的20万土著是非洲文化最后的遗产。

  纳米布沙海(NAMIB SAND SEA)

  在纳米比亚,荒芜的南大西洋海岸线蔓延着7000英亩的沙漠。巨大的流动沙丘中点缀着许多昙花一现的湖泊和900年历史的骆驼荆棘树。这里有着非洲最大的保护区,坚守着古老文明的人们说着世界上最复杂的语言。

  辛格维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维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位于希腊的迈泰奥拉修道院高耸在1300英尺的砂岩顶端,仿佛悬挂空中。早在公元9世纪时,居住在洞穴中的拜占庭隐士们被迫将寺庙修建在这样一个高度,以保证清修。

  五渔村(CINQUE TERRE)

  意大利的五渔村是五个生动的小村庄,面朝大海,分布在齿状山脉、橄榄树林、苍翠梯田与葡萄园间。每个村庄都有着独特的氛围。四处都是野花飞蝶和尖顶的彩色村舍。

文章关键词: 世界遗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