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联想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

2014年07月30日15:2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由中国日报社与联想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13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微博]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山东大学[微博]隆重举行。2014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暨中外名校校长高峰论坛同时成功举办。

照片: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左一)、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黄庆女士(左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右二)和中国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鞠传江(右一)共同启动第1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  照片:北京大学[微博]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左一)、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黄庆女士(左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右二)和中国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鞠传江(右一)共同启动第1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原校长钟秉林、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中共山东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王世农、山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厚吉、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英语教育界的权威专家出席了该盛会并共同见证了赛事开启。

  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黄庆女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中国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鞠传江上台共同开启了新一届赛事。至此,第1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全面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是中国感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多年来,中国日报旗下的教育产业“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始终把提高我国英语教育水平、提升全民对外交流能力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一直由其承办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历经数十年的磨砺,越来越多的英语爱好者成为该赛事的粉丝,共同见证了赛事成长与壮大。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中央电视台知名记者主持人刘欣,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等均曾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多年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此赛事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学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赛事的主题分别为:高中组:Lost and found;初中组: The time when I rediscovered/freed myself;小学组:The best thing I have learned on campus,选手们将围绕以上演讲主题呈现精彩的内容。

  为活跃比赛气氛,组委会也在赛事各阶段增设了多种奖项。学生可直接登录大赛官网进行自主报名。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赛事精英选手队伍日渐壮大,也为了更好的回馈社会,组委会继创立了“21世纪青少年乐施公益汇”之后,亦创立了品牌活动“21世纪思享汇”,邀请卓越的比赛选手及合作伙伴走入校园,分享人生智慧。“21世纪青少年乐施公益汇”及“21世纪思享汇”的成立,标志着赛事开启了新的人文关怀模式,也为21世纪杯演讲比赛在打造品牌形象方面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传播平台。

文章关键词: 联想杯英语演讲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