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壮《汉语桥》难过美人关 选手上演索吻戏

2014年08月06日18:2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汉语桥》全体合影 《汉语桥》全体合影
英壮参加《汉语桥》 英壮参加《汉语桥》
《汉语桥》选手一休 《汉语桥》选手一休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三场在江西的三保村拉开了序幕,这次任务与众不同,演员英壮亲临现场扮演瓷器店老板,“刁难”选手的同时,不但帮助选手纠正读音,更用英语调侃选手。

  英壮难过美人关 被选手忽悠做赔本生意

  美洲组选手来到瓷器之都,亲自体验青花瓷的手工制作,感受古法制作的工艺,制作过程中状况连连,不断传来碗碎的声音,引得大家惊叫不断。体验过后迎来了美洲组的中文任务考验,选手分别来到演员英壮扮演老板的瓷器店,想办法把自己画的瓷器推销出去。初次见面,英壮便用英文调侃选手马小龙,并教其说儿化音。选手施茉莉用巴西惨输球向老板撒娇,并叫价高达上千,并自信地称自己以后定是名人,最终施茉莉用一支优美的傣族舞蹈获得了英壮的认可。老板英壮在与选手高明朗交谈中,亲切地称他为“朗朗”。

  两大洲选手各施神技当街索吻

  非洲与亚洲选手为完成索吻任务,当街完成观众的各种“刁难”。非洲选手马明远,用一支《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舞第一个索吻成功,观众大呼有才。在后面的索吻过程中,更是越战越勇,当街拦下大批游客,用自己的歌舞表演一连获得九个吻。非洲选手包亚南在多次被拒绝后,强行拉住一个男生,问其“索吻”。亚洲选手成洧先模仿宋丹丹[微博]连连获赞,快速完成任务。比赛过程中非洲选手不但组员之间互帮互助,在做任务的路上遇到亚洲组选手时,不顾比赛成绩,伸出友谊之手,令人感动。在返回的路上,非洲选手求胜心切,一路飞奔,摄像师大呼,速度太快跟不上。

  选手相聚“瓷之源” 感受欢笑与泪水

  在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瓷之源”瑶里,大洋洲和欧洲组的选手亲自体验最传统的制瓷工艺,然而体验之前,选手在通过对暗号寻找任务卡的途中充满了笑点。洛林娜在对暗号途中,遇到一“神搭腔”饭店老板,抢着要给选手布置任务。施查德因被要求说出形容美女的形容词而卡壳,洛林娜一旁笑称因为他还是单身汉所以才不会。在开心而又紧张地对暗号过程中,洛林娜手机不慎丢失,大为懊恼,同组伙伴一同帮助寻找,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手机。大洋洲选手体验过程精彩不断,面对泥盘束手无策,连连大呼“好难!”。洛林娜在拉胚过程中把手和转盘扭在一起,引得周围人大[微博]笑。

  中国瓷器闻名中外,而景德镇的瓷器则是中国瓷器的代表,《汉语桥》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这千年历史的瓷器之都,8月12日晚10点让我们一起徜徉其中。

文章关键词: 汉语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