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十大最具挑战探险地:芒特索尔居首

2014年08月10日09:1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01 01
02 02
03 03
04 04
05 05
06 06
07 07
08 08
09 09
10 10

  当你厌倦了休闲的海滨假日和繁忙的都市生活,你是否考虑过寻求一个远离尘嚣的“人间地狱”去探险一回呢?或许在那儿你会领略到别样的假日心情。想了解地球上最严寒、最酷热、最干旱、最具挑战的旅游胜地吗?想抵达最亲近太空的那片领域吗?那些触目惊心的风景点定会让你惊叹不已。还在犹豫什么呢,赶快行动,跟随《读者文摘》一起开启世界上最具挑战的神秘之旅吧!

  1.世界上最陡峭的山峰:加拿大努温特省的芒特索尔(Mount Thor)

  芒特索尔山峰高达5499英尺(约1675米)——虽未达到世界之最高,但一定是世界之最险。作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峰巅,它是由花岗岩浑然天成的山脉。芒特索尔山拥有4101英尺(约1250米)的垂直悬崖,它的平均角度也有105度左右。

  2.世界上最冷的居住地:俄罗斯的奥伊米亚康(Oymyakon)

  作为全球最冷居住地(1924年记载温度为-96·16华氏度),这座小镇仅有500左右的居住人口,过去这里也只是政治流亡者的避难所。冬日平均气温-58华氏度,地面全年冰封。小镇目前只有一个旅馆,盛行滑雪、冰球等运动。

  3.世界上最干旱的地方: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管理局(NASA)和《国家地理》调查,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石油堪与火星石油储藏量匹敌。自1903年10月至1918年1月,阿塔卡玛沙漠滴雨未见,这成为世界历史记录中历时最长的无雨期。沙漠人烟稀少,但有一些旅馆可供前来探索的游客住宿。

  4.世界上距太空最近的地方:厄瓜多尔的钦博腊索山(Mount Chimborazo)

  公元500年,作为一座休眠火山钦博腊索山最后一次喷发,如今这座山脉就高达2万英尺(约6096米),直耸云间。尽管珠穆朗玛峰高达2.9万余英尺(约8840余米),但由于钦博拉索山峰在地球表面所处的位置,后者才是是距地球中心最远的地方。这也意味着如果你站在这座山峰之巅,你便抵达了离太空最近的地方。钦博腊索山的巅峰完全被冰川所覆盖,但仍有一些道路供登山者攀援。

  5.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伊朗的卢特荒漠(Lut Desert)

  身处卢特荒漠,最高气温可达158华氏度。在当地传说中,Dasht-e Lut?这个名字在波斯语中意为“烤焦的小麦”,它来源于这样一个小故事:很多粮食在沙漠中搁置了几天后突然自燃了。尽管也有游客来此沙漠旅行,但它更适合那些勇于接受酷暑天气和干旱气候挑战的冒险者。

  6.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英国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Tristan da Cunha)

  想远离世俗的喧嚣纷扰?此岛定会是你不二的选择。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隶属英国海外领地,距最近的非洲大陆也有足足1750米距离。1506年葡萄牙探险家特里斯唐·达·库尼亚(Trist?o da Cunha)发现了这一新群岛,它的居住人口不足300人,也没有飞机场,只能通过海上交通抵达。

  7.世界上最冷的洲:南极洲

  南极洲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人口估计1000到4000之间,是一块极端的领土——它是世界上最冷也是最干的洲。旅行者只能通过用冰块加固的船舰前往。南极洲因其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而闻名于世,但计划长途跋涉这个荒野之地的旅行者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最好跟随熟悉该地状况的经营者一同前往。

  8.世界上最湿润的地方:印度的Mawsynram镇

  该小镇每年平均降雨量467英尺(约142米)。在它一年的降雨量达到1000英尺(约305米)后,1985年世界吉尼斯纪录将其列为世界上最潮湿的地方。受亚热带气候和季雨制约,Mawsynram镇并不适宜人类居住,但却成为人们旅游的好去处。

  9.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委内瑞拉的安赫尔瀑布(Angel Fall)

  安赫尔瀑布瀑布高达3212英尺(约980米),尽管它地处偏僻的丛林地带,不易到达,但它仍是委内瑞拉最受瞩目的旅游胜地。

  10.世界上最危险的水域:南非的甘斯拜(Gansbaai)

  自1995年后,甘斯拜的鲨笼潜水项目(cage diving with Great White sharks)备受关注。甘斯拜由于独一无二的大白鲨资源,因此成为近距离观看这种知名生物的首选地。如果你希望确保百分百安全,远离大白鲨,那么在白色干净的珍珠滩(Pearl Beach)上观看大白鲨,也很盛行。(实习编译:寇蔻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最具挑战探险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