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用学外语:是白痴福音还是科技依赖?

2014年08月11日08:14  金羊网     收藏本文     

  围观

  昨日,中国青年报刊载《未来可能不用苦苦学外语了》惹来热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介绍,利用积累的一些大数据资料已经可以分析 出人类用不同语言想表达出的意思,“全球软件巨头正在准备开发26种语言翻译的手机,将来你这边打电话讲中文,在手机上单击英文模式,海外朋友听到的就是已经翻译过的英文。”他笑道,“未来可能不用苦苦学外语了。”

  力挺

  “语言白痴”福音

  五个半柠檬:语言白痴的福音啊。

  夏日时光:靠谱!人的很多话都是重复的,将来会变得跟智能输入法一样。

  fox:现在××软件已做到同声翻译了,未来的趋势是不需要学任何别国语言。

  推测

  翻译人员下岗?

  爽风ING:英语专业的人哭了。

  江南_泺:会不会有一批翻译人员下岗?会不会未来手机在中间作梗,挑拨离间地翻译,最后机器们控制了地球?

  rdday戴:如果真研制出来的话,感觉又是美国窃取他国信息情报的一大途径。

  质疑

  遇到方言怎办?

  叫我小苦逼: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的笑点和思维方式,不是智能翻译就能搞定的吧。

  lazytt:语言往往伴随情感和想法,使用形态丰富到超乎你想象。手机能判断人的脑子里想什么、内心的情感波动么?看看现在的网页翻译器就知道了,基本的语法都有问题。

  鲁滨没有逊:口音怎么解决,遇到方言就玩完了。

  求译

  “老干妈”怎么译

  samli:你四(是)谁?Who four you?

  虫子冯:“老干妈”怎么译?

  小小Young:你让机器翻译一下:夏天能穿多“少”就穿多“少”,冬天能穿多少就穿多少。

  钻石小猪:“今晚去看球吗”“哎哟我去,我不去!”

  阿黄哥:从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小米爱吃玩:“一点儿小意思。”“什么意思?”“真没别的意思,您别不好意思!”

  调侃

  大脑植入芯片?

  吐槽酱:说得好像我们学外语就有外国人跟我们打电话一样……

  从此收心:干脆将大数据载入芯片、植入人脑好啦,有种活在高科技的感觉。

  吹oo:大数据?云端?在中国,流量费付不起啊。

  思考

  科技依赖成“症”

  醉七:机器会的东西越来越多,人类会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以后人类什么都不用做,除了亲自吃饭、亲自上厕所。

  懒猫跳跳:培养人类对科技的依赖性,然后聪明人越来越少,N代以后就有变形金刚或是终结者了。

  奇奇GZ:其实语言只是一种工具,现在有些人学外语走火入魔了。

  天台爱情:中国学生学外语是为了应付考试不是交流……

文章关键词: 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