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型男火拼广场舞 《汉语桥》冠军战起烽烟

2014年08月14日17:2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合影 合影
婚纱pa 婚纱pa
汉语桥 汉语桥

  想看五大洲选手组成马帮重走茶马古道是什么场景?想看飘荡着乡愁的擂茶如何制成?想看非洲帅哥与大妈齐跳广场舞?想看身穿婚纱的小伙怎样上演安化黑茶广告秀?8月19日晚22:00,汉语桥十强选手齐聚黑茶的产地湖南安化,在这个质朴古拙、茶香飘荡的地方,经过层层比拼,五大洲的冠军将登上宝座。

  与大妈大跳广场舞 被小学生作业难倒

  马蹄叩在青石板上,哒哒的声音回荡在运茶的蜿蜒山路间,千年如一。在这里,五大洲选手遭遇安化行的终极任务——寻找茶王。非洲两位选手被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吸引,来自津巴布韦的马明远听到音乐,双脚习惯性踏出节奏,很快学会了广场舞舞步。一位大妈发现马明远,跳到他面前与其火热共舞,很快来自加纳稍显羞涩的一休也被热情的大妈拉入跳舞的方阵。人群因为两位外国选手的沸腾起来,神曲小苹果也显得格外响亮起来。两位选手能否通过热舞打动大妈得到茶王下落?欧洲选手伊薇和雷鸣达都会多国语言,堪称学霸。找茶王时碰到被暑假作业难倒的四年级小学生寻求帮助,两人停下来琢磨了半天,写写画画,最后还是没有得出完整答案,不得不对中国这个叫做“暑假作业”的东西心悦诚服。究竟是什么题目难倒了两位学霸?

  穿婚纱上演广告秀 巅峰演讲述说热情中国

  神秘的茶王可不是那么好找,为了得到答案,选手们在现代化茶厂纷纷为黑茶做代言。而他们的广告秀道具是什么?不是茶叶,不是茶具,而是婚纱、卷纸、气球、热水瓶等等无厘头道具。选手们的选择更加无厘头。比如新加坡小伙子郑祖鹏竟然挑选了一声纯白的婚纱,并且穿在了身上。站在舞台上,小蛮腰一扭,台下笑翻一片。穿着婚纱的他,会说些什么呢?绿水簇拥下,凤凰岛盈盈而立。凤凰岛上凤凰山,山顶望去,茶园碧绿一片,在茶园外,是清澈的河水。在此,选手们将面对评委发表终极演说——“知行合一,我的中国行”。选手们对中国的印象是怎样的?提到中国人,他们说起和农村老奶奶一起学做腌辣椒,收到中国老板的免费奶茶。说到中国文化,他们引经据典,礼记中的段落脱口就来。说起中国,他们惊异于他的快速发展与繁荣。选手们眼中的中国,究竟是什么样子?

  想要知道上述问题的答案,想要一睹最美茶乡的风采, 8月19日晚10:00锁定湖南卫视,带你品一口醇香清茶,哼一曲中国小调,跟着五大洲选手一起领略不一样的中国味道。

文章关键词: 汉语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