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外语哥引膜拜 英德法日考试全部一次通过

2014年08月23日15:2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曹健雄曹健雄

  查到自己日语四级成绩后,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微博)应届毕业生曹健雄松了一口气:“终于顺利地完成了大学期间四门外语的学习。”而他的四门外语成绩单被晒到网上后,引来网友集体膜拜:“太牛了,这才是真正的学霸啊!”

  曹健雄告诉记者,学习多门外语其实是因为老师的引导。“我2010年进入华科法学院时,认识了齐海滨教授,他是研究比较法的。得知我没有上法学院的德语班,他觉得很可惜。”曹健雄说,学习英法德三国的语言,主要是为了研究欧洲法律;学习日语,则是因为很多法学术语都是近代从日本舶来的。

  大学四年学四门外语,每年考过一门四级,究竟是如何完成的呢?曹健雄笑着说:“我学外语没有固定的时间,能挤出时间的时候就学一点。”最初学德语的时候,曹健雄买了教材,跟着视频课程一点一点地练发音。课间休息,他也不忘把教材拿出来翻看。“语言学习要日积月累,有计划。”

  很多男生都惧怕学外语,但曹健雄的四门外语四级考试,都是一次通过的。他说,掌握外语主要是掌握听说读写四方面的技能,“语法和法条一样,都属于规则类的东西,而单词就是靠积累。两者都要在认真记忆的基础上掌握规律。”在他看来,语言之间是相通的,比如英语和德语在语法方面就有相似之处,而英语和法语的单词又有很多类似。

  曹健雄的辅导员聂红波说:“他不仅外语成绩很好,专业成绩也很优秀。”曹健雄在本科期间曾两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在他已被保送至华师法学院,导师正是四年前引导他学外语的齐海滨教授。

 

 

文章关键词: 华科外语哥外语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