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河北等四省10万“吃空晌”人员被清理

2014年09月26日15:01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吃空饷”现象频现,已成为侵蚀财政资金的“黑洞”。河北、四川、河南、吉林四省已有10万余“吃空饷”者现形,其中不乏边上学边领钱的“娃娃官”。“官仓鼠”顽症曝出不少编制管理之乱。

河北等四省10万“吃空晌”人员被清理 河北等四省10万“吃空晌”人员被清理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More than 100,000 "phantom employees" of provincial governments have been cleaned out of civil servant teams in Hebei, Sichuan, Henan and Jilin provinces since a national campaign was launched last year, requiring stricter measures to keep government teams clean and efficient, experts said。

  自从去年发起一次全国范围的整治运动,河北、四川、河南、吉林四省已经有10万余吃空晌人员被清理出公务员[微博]队伍。专家表示,政府要保持廉洁高效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吃空晌”的英文表达是being paid although they did not work,而“吃空晌人员”则被形象地表达为phantom employees

  吃空晌人员通常在政府或public institutes(事业单位)中占据职位,虽然不工作,但却能定期拿到薪水。Lack of effective supervision from higher authorities(上级机关缺乏监管)和light punishments after exposure(被发现后处罚太轻)是吃空晌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

文章关键词: 吃空晌人员反腐双语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