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面试被指有歧视 说英语的人记性更好?

2014年10月20日12: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牛津大学入学面试问题历来以古怪闻名,被批评是故意刁难面试者。

  报道称,该校明2015年入学申请于16日截止,校方趁机公布了过去多条面试问题,例如心理学系曾询问“为何说韦尔斯语的人较说英语的人更难记住电话号码?”乍看令人摸不着头脑,难道说英语记性会更好吗?这不是有种族歧视之嫌,但背后其实有很大的学术根据。

  据出题的考官解释,解答关键在于数字的串法有别,韦尔斯语单词比英语长,并由此引伸至人类的记忆和思考跟一个语言的发音有关。

  报道还称,艺术史系则要求面试者讨论一幅不认识的画作,从而了解考生如何解读完全没背景数据的图像。

  牛津入学组总监卡恩称,非常理解考生害怕面试的心理,但强调考官并非特意为难考生,建议只需直接说出自己的认识即可,不要“自作聪明”试探问题是否另有玄机。

 

文章关键词: 牛津大学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