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焦点许轶:小留学生应该注重综合培养

2014年10月23日10: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2013年美国国务院签发了近32000个学生签证给有意来美上高中的中国学生,05年有639张,增长了近50倍。《华尔街日报》过去5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国际中学生飙升40%,四分之三来自中国。2013年,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超过3000人,比上一年增长10%。而作为留学[微博][微博][微博]市场的前段出国外语培训市场,低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就托福[微博][微博][微博]为例,根据ETS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两年初中生考取托福比例已经与大学生出入不大,甚至人数上有超越的趋势。

  2014年另外一组备受关注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教育投融资案例为23例,投融资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语言培训类投融资案例为5例,投资总额超过16.17亿。

  无论是低龄留学带来的阳光,还是说在线教育对整体的冲击,让整个外语行业充满无限的可能和机遇。10月19日,新浪教育[微博][微博][微博]特别邀请到了国际学校,ETS官方代表、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专家、机构齐聚“新浪外语行业高峰论坛”,一起探讨已经发生的改变和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以下是论坛嘉宾北京时代焦点教育CEO许轶的精彩发言。

北京时代焦点教育CEO许轶北京时代焦点教育CEO许轶

  许轶:我分享一些我们的心得。前面的老师讲的非常的精彩,我分享一下我们在时代焦点一些体验。

  王老师讲的特别重要,包括韦老师讲的。一个老师的研究能力非常重要,我们教的是学生而不是分数。我最早的时候也是新东方的老师,后来我到美国待了8年,回国的时候,发现教育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的时候,做讲座都简单粗暴,励志。现在好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一样。我在斯坦福读MBA[微博]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喜欢的老师,讲课讲的非常好,后来被学校开除了,我们不太理解,很重要的原因是研究做得不好,那个事情对我特别大的启发。我跟他个人感情挺好,我一直跟他有联系,这个很现实,每年都以教育学生最高荣誉,没有研究生,衡量老师的KPI核心就是讲座。学生打分高不高,很多老师一辈子也没出过一本书,更多是讲课讲的很好。这对于我来讲是比较困扰的。

  我从美国回来以后,美国很大的基金给我们投资,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走弯路,犯错误。我发现每个考试不太一样,单项也不太一样。我们在北京地区增长最快,市场份额除了新东方以外,我们排第二第三。

  大家都选名师,像贴标一样,可能是贬义词。现在某些考试,我们定义的名师,你有名不见得真的懂。现在的市场变化特别快,给我们很多机会,在线教育是一个。像我们这种比较小的机构,有大的基金的支持让我们看得长远,作为职业经理人,不可避免看的比较短。

  我想说的是市场机会有很多,国际课程里面比较常见课程,很多大的机构,新东方这样的比较成熟,我们没有能力和资源买关键资源。我们做更多的新东方国际课程的售后服务。我们已经开始做同步的培训。这也算是差异化。

  此外,像王校长讲的,有些考试我们培训机构更多是短期快速出国,你们是长线的。有一些考试可能需要一些长线培养更好。人大[微博]附是数一数二的,老师比较悠久的,历史上第一个上常青藤的学生,徐抱一,SAT一共30道课,做完之后没有题可以做。你也有时间,我们带他们读小说,读完之后,这孩子阅读大涨,考了760,上了哥伦比亚。我们也没有答案,都是魔鬼训练出来的。中国家长[微博]很现实,这个课提不提分,不提分,我们不报。有能力、有意识的学生上这个课对他们的提高是很大的。

  此外,我这个人比较理想化,我在美国学习、生活8、9年,我去高盛公司面试,吃完牛排再到酒吧喝酒,当时做一个游戏,每个人说一个总统的例子,往下接,我发现只知道几个,特别的惭愧,我这代人研究生出国已经晚很多了。我希望我们的学生,他们也可以找美国的女朋友,他们将来面试的时候,不会像我这么窘迫。我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会给他们很多的培训。我们有几个必修课,吃海底捞的火锅,愿意的话吃西餐。我们去法国、意大利餐厅,看菜单看不懂。包括男同学也会讲在美国怎么约女生,如果别人约你怎么办。这些都会讲,中国挺缺这些东西的,大家只关注分数。我也希望他们做的比我们好,最起码吃西餐的话,从美式足球可以谈,一直谈到酒吧,也不会露怯。美国经济发展两个核心之一,一个是金融,另外一个是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硅谷有那么多成功的人,华人很少。华尔街韩国人比中国人多很多。

  我希望未来的学生无论做科学家、艺术家、音乐家什么什么家,希望他们能够更多的综合培养。我还是比较理想化的教育者。理想化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每年都组织全体员工去五星级度假村度假,公司做了非常好的健身房,我们的流动性少了很多。我们这样小的机构还是有非常多的机会的。只要你有差异化,而且关注一两个地方,我们专注SAT。

  现在有一点像电商早期阶段,很多人都在做,最后基本功好的会杀出来。诺基亚几百亿美元的公司,苹果5年就把它打趴下了。只要实力雄厚,就会百花齐放,现在可能是万花齐放,过一段时间会百花齐放。

文章关键词: 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许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