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百利杜泓璇:小留学生要提升学习主动性

2014年10月23日20: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2013年美国国务院签发了近32000个学生签证给有意来美上高中的中国学生,05年有639张,增长了近50倍。《华尔街日报》过去5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国际中学生飙升40%,四分之三来自中国。2013年,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超过3000人,比上一年增长10%。而作为留学[微博]市场的前段出国外语培训市场,低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就托福[微博]为例,根据ETS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两年初中生考取托福比例已经与大学生出入不大,甚至人数上有超越的趋势。

  2014年另外一组备受关注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教育投融资案例为23例,投融资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语言培训类投融资案例为5例,投资总额超过16.17亿。

  无论是低龄留学带来的阳光,还是说在线教育对整体的冲击,让整个外语行业充满无限的可能和机遇。外语行业无论从课程设计到教学方式,还是从品牌定位到市场宣传都急需调整,10月19日,新浪教育[微博][微博]特别邀请到了国际学校,ETS官方代表、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专家、机构齐聚“新浪外语行业高峰论坛”,一起探讨已经发生的改变和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以下是论坛嘉宾美加百利教育副总经理杜泓璇精彩发言。

美加百利教育副总经理杜泓璇美加百利教育副总经理杜泓璇

  杜泓璇: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新浪外语行业的高峰论坛,以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的颁奖典礼。首先我仅代表百利天下教育感谢新浪对教育行业的支持,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感谢赛会评委们对我们老师的青睐。经过几轮的比赛,我们的老师取得了非常好的名次,有些老师也获得了名师的殊荣。在此,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回到现在的命题,针对现代教育的发展,很多同行业前辈们说了非常好的观点、建议,无论是教师的培训、亦或是学习的理念。

  我们百利天下主要是以留学和培训为两条主线。单从服务的角度来说,学生到我们这儿来,我们有义务帮助他获得高分,如果学生有出国留学的需求,我们全力达成学生的出国目标。和在座的同行一样,大家的目标都是希望把教育行业做出来成绩来,让民族的教育上一个层次。

  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教学过程当中,怎么样去关注教学的本质,学习的本质。因为很多老师都是从一线起来的。去年非常火的线上、线下的融合,包括留学低龄化,都与教学分不开。我不排斥我们有非常多的学霸,但是就整个世界来说,这样的人还是少数。现在很多家长[微博]都会对自己的子女说,你好好学,好好考,考100分,妈妈给你买礼物。现在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必须关注这样的现象,如何利用线下线上教育的主动性;怎么样让学生从学习中找到乐趣,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老师必须要学会引导学生、赞扬学生。当下很多在一线的老师是80后,甚至是90后,从家长、老师的角度,怎么样一步一步引领学生去主动学习,享受学习,这是很关键的。在座各位都是培训机构的高管,我们都知道如何关爱学生,怎么样让一线的老师关爱学生。

  第二点我想表达的是,教学应该是互动的,晓亮老师说的很好,设计了一个头盔,让学生进入到虚拟课堂中去,这实际上就是互动。学生之间的互动,再有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这是一定要有的。

  第三点我想强调的是应该要抓时间,刚才很多嘉宾的理念非常好,要给学生课程,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让他们更快从人生的角度理解知识,而不仅仅理解理念。学生在学校有主体老师教授课程。在培训机构也有老师带着他走。再多的知识,老师所传授的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学生要把时间放进去,更多的时间去理解,去独立思考。很多时候老师上完课,学生只会在课堂中得到指导,课后的其他时间没有人提醒他们,排忧解惑。这样是很多家长朋友所担心的,如今很多孩子都是低龄的,自控能力很差,很多家长会担心有没有检查、有没有落实,不知道孩子能不能学下去,所以,一定要抓时间,让学生更快的理解知识,更加积极主动去学习,去思考。

  最后一点,我想说的是教学应该是反复的过程,线上、线下结合,我们要把这个过程落实到位。学生听老师讲一堆知识点,不可能完全记住。今年教师节有一个笑话,“老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教给我的我都还给你了,你什么时候把学费还给我。”为什么呢?因为他忘了。怎么样能让学生通过反反复复的记忆,把知识记到心里,这就要靠一线老师来传授了。今天很多业内同行说了很多理念,怎么样改善教育资源,怎么样培养老师,怎么样促进教育发展这些大的宏观方向,除此之外,我还想说,我们需要关注一线教师,怎么样把优秀的理念实践在真正的教学过程当中,并且如何能够把理念和一线教学相结合,无论是传统的学校,还是新兴的学校都是应该要思考,要探究的。我的发言到这里,谢谢。

文章关键词: 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新浪外语论坛出国留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