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学府张颖:应该把国际教育送到家门口

2014年10月23日2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2013年美国国务院签发了近32000个学生签证给有意来美上高中的中国学生,05年有639张,增长了近50倍。《华尔街日报》过去5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国际中学生飙升40%,四分之三来自中国。2013年,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超过3000人,比上一年增长10%。而作为留学[微博]市场的前段出国外语培训市场,低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就托福[微博]为例,根据ETS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两年初中生考取托福比例已经与大学生出入不大,甚至人数上有超越的趋势。

  2014年另外一组备受关注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教育投融资案例为23例,投融资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语言培训类投融资案例为5例,投资总额超过16.17亿。

  无论是低龄留学带来的阳光,还是说在线教育对整体的冲击,让整个外语行业充满无限的可能和机遇。外语行业无论从课程设计到教学方式,还是从品牌定位到市场宣传都急需调整,10月19日,新浪教育[微博][微博]特别邀请到了国际学校,ETS官方代表、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专家、机构齐聚“新浪外语行业高峰论坛”,一起探讨已经发生的改变和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以下是论坛嘉宾启德学府教学部总监张颖精彩发言。

启德学府教学部总监张颖启德学府教学部总监张颖

  张颖:刚才黄老师也提到,低龄化留学过程当中,家长[微博]在这个过程当中,给到孩子很多东西是无法在他的掌控之内的,孩子过早出去的话,对孩子心理上的发展,不一定有好处。

  我今天是代表启德教育来的,像黄老师说的低龄化留学的问题,我们正在做一些合作的项目,我们一直担心的问题,孩子的心理成熟能力、孩子的自理能力等等,我们希望把孩子送出去的时间往后拖,把国外的教育引入到中国,我们把教育带到家门口。不光是帮助孩子更好的完成公立教育过渡到国际教育的过程,同时也帮助他适应环境。我们现在引入了很多国际授权的项目,在广州、北京都会有这样的项目。同时在启德,我们也引入了产业界当中缺失的部分,或者是过去大家的印象,托福、雅思[微博]的培训,最近我们引入了一些新的课程项目。我们希望学生在考试之前有更多的知识的储备,还有素养。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到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参加托福、雅思考试的孩子们。

  同时,启德最近完成了并购,大家都知道,SAT2200分以上的学生,我们有太多人,低龄的孩子和底子比较差的这些我们都希望做起来。

  刚才提到了学习之外的思维模式,现在很多学生虽然出去了,但是回来的时候,能不能拿到工作,在很多学生身上拿一个问号。我们现在不光是帮助他走出国门,我们也通过持续性的语言培训,帮助他出国回来拿到工作的过程。甚至是一些职业规划。这就是我们下面一个阶段做的事情,我们希望把从留学公司、培训公司变成国际化的公司。

  我们希望在将来的过程当中,各位前辈给我们更多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谢谢。

文章关键词: 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新浪外语论坛出国留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