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后美女英语老师酷似周慧敏受热捧(图)

2014年12月13日10:34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家璐在课堂上范家璐在课堂上
范家璐在课堂上范家璐在课堂上

  “重庆八中有个最美英语老师,酷似周慧敏,北京林业大学[微博]毕业,爱自拍,爱唱歌,接地气。在朋友圈发照片,秒回点赞者众多,还有一些同学想对她说,大家都想回八中复读了!”近日,这样一条微博在网上流传甚广。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重庆八中阳光校区,走进教学楼向一位同学询问,范家璐老师在哪个办公室?同学说:“哦,你找那个最美老师啊。”

  1992年出生的范家璐,高中曾就读于重庆八中。去年9月,上大四的范家璐来到八中实习了两个月;11月,范家璐参加了八中在北师大[微博]的招聘考试,还回八中本部参加了试讲。

  那时范家璐已通过雅思[微博]考试,准备好去香港考研[微博]了,但12月八中确定录取她后,她放弃了考研,“我还年轻,考研以后还有机会,重要的是回到了我最爱的八中校园,真的成为一名八中老师了。”

  她被质疑

  她爱创新

  “这么年轻漂亮,能教好我们吗?”

  本学期,刚毕业的范家璐在八中阳光分校担任高一18班和22班的英语老师。“第一次听范老师的课,还略显生涩。”22班的班主任梁可回忆,当时班上有同学跑来跟他说:“长得这么漂亮的老师,又这么年轻,能教好我们吗?”

  梁可还说,英语作为主要学科,多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上课,因此除了学生质疑,也有家长[微博]问他:“这么年轻的老师,能不能站稳讲台?”

  范家璐也清楚,自己的劣势是年轻缺乏经验,因此从一开学,她就坚持多听课,向其他老师学习经验。

  她的优势同样是年轻,生于1992年的她,跟班上1997和1998年生的学生们年龄近、好沟通。因此,她用自己高中的英语笔记帮助备课———毕竟她高中毕业也才4年;为鼓励大家问问题,范家璐常说:“我也是这样过来的,能理解你们,有问题大胆问。”此后主动来问问题的学生越来越多。

  “范老师的教学每天都有进步,这些我们都看得到。”梁可说,不到一个月,之前质疑范老师的学生主动跑来道歉了,说上了一个月英语课,看到了范老师的努力,“他说不应该光从外表、年龄去评论一个人,之前对范老师的质疑太不尊重了。"

    她爱创新

  课前放美剧 有时还放MV

  除了常规教学努力,范家璐还有很多自己的创新。每堂课前,范家璐都会为学生们播放美剧《Good Luck Charlie》(一部家庭情景喜剧)。“这部剧有很多反映孩子与家长如何沟通的桥段。”范家璐说,现在学生们多是独生子女,“我希望他们在美剧里能看见自己,看见家人,明白父母的付出,学会回报父母。”说完这句话,范家璐抿嘴笑了:“哎,我是不是管得太多了?”

  “美剧看腻了,我就放英文歌曲的MV。”范家璐说,自己准备了一个本子,把学生们想听的英文歌曲写在上面,她审核一下内容,觉得不错的,就在办公室把MV下载好,拿到教室里播放,“很多时候播放MV,全班都会大合唱,有种在KTV的氛围,很赞。”

  每节英语课,范家璐还要求学生们轮流上台进行英语小演讲。“让他们大胆说,也是为了锻炼口语。”范家璐说,当天有演讲的同学要提前拿讲稿给她检查,“演讲内容可以是诗歌,也可以介绍电影、明星,男生甚至可以介绍《英雄联盟》等游戏。”

  正是这些创新,让22班的英语成绩从第一次模拟考试的年级第3,在期中考[微博]试提高到了阳光校区全年级第1。

  她是朋友

  学生想吃串串 她去占位子

  昨日在高一18班教室里,听说记者来采访,同学们们马上沸腾起来,“你要写我们老师很美哦!”“我们老师不仅外在美,内在更美!”“网上那些说她不好的,我们准备建个官方微博辟谣了!”……

  李钰潇是18班的班长,她有些生气地说:“有些网友说范老师不好,我们很不高兴。”坐在第一排的男生王状闻言,急忙把英语笔记本递给记者:“你看,范老师上课内容有好细,笔记一看就知道她有多负责。”

  刘懋是八中阳光校区九月剧社的社长,他告诉记者,范家璐还同时负责九月剧社的指导工作,“范老师不仅英语课上得好,社团活动也组织得很好,跟我们没有代沟,我们都愿意跟她交流,她也提高了我们全班学习英语的热情。”

  “学生说放学想吃串串,可中午1点要返校怕时间来不及,我就提前点好菜,让他们下课来吃现成的。”这是10月底,范家璐发的一条微博。她说,那天18班六七个学生下课来找她说:“老师,我们好想吃串串,但是中午时间不够,怎么办啊?”“看到学生们装可怜,我当时心就软了,主动提出去帮他们煮好,陪他们吃。”范家璐说。

  这样的事情并不少,刘懋说:“范老师还约过我们去吃宵夜,有时晚自习后,还陪同学去操场散心。”

    学生说

  同事说自己说

  “我们的老师很勇敢”

  李钰潇说,其实最开始自己心里也担心过,这么年轻的美女老师,能不能上好英语课?“她自己也知道经验不足,但她还总鼓励我们,说会为了我们努力。”李钰潇说,这些话让同学们很感动,“我们的老师很勇敢,自己把我们的质疑说出来了,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能力。现在,大家都爱上她的课,幽默风趣还有详细的知识点讲解。”

  同事说

  她的教育理念很新

  “学生对她的喜欢,有时候让我们很嫉妒。”高一年级组长苏世延说,范老师跟学生的关系非常好,上课咳嗽两声,下课就有同学来送药,其实这些都离不开范老师对学生们的付出,苏世延说,范老师的教育理念很新,课前放美剧、英文歌这些方法都贴合了学生们的爱好,让学生对英语产生兴趣,才能提高成绩。

  苏世延说,现在高中老师很少抽背笔记、单词,但范老师一直坚持晚自习约同学来背,在高一年级上课以来,除了班主任她是守自习最多的老师。

  自己说

  学生喜欢的老师才最美

  “网上夸我漂亮的,也有说我是花瓶的,我都想说谢谢,因为这是网友对我的认可和关注。”范家璐对自己的评价是:一个接地气的老师。

  “我把教学放在第一位,也希望我的学生们不仅成绩好,还要成为有担当、懂感恩的人。”范家璐认为,受到学生尊重和喜欢的老师就是最美的,外貌真的没那么重要,微博走红后,她的高中英语老师曾发给她这样一句话:“要记住,教书育人才是学生喜欢你的原因。”

  谈到和学生的相处之道,范家璐表示,一定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想法,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就像一开始有的学生质疑我,我不急着解释,他们有他们的担心,那么我就更努力让他们对我放心。”范家璐说,她的教育理念是要陪伴学生们一起成长。

文章关键词: 美女老师重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