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 课堂COS魔法师

2015年03月21日08:27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网上盛传,重庆育才成功学校有一位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又是一位美女老师”,不少网友点赞。这位有些神似angelababy的英语教师叫李晓妤,去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微博]英语专业,是标准的90后。可是,这位老师不仅美,她还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也因此被同学们誉为“课堂魔法师”。上学期,李晓妤担任高一5班的英语老师,在她任教第一学期,这个班级就在全年级16个班的英语考试中获得了第1名。

英语教师李晓妤英语教师李晓妤
英语教师李晓妤英语教师李晓妤
英语教师李晓妤英语教师李晓妤
英语教师李晓妤英语教师李晓妤

  课堂办起拍卖会、格莱美

  在李晓妤的课堂里,趣味从来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这学期,课本里有一个单元叫“arts(艺术)”,她把这个单元的教学变成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艺术拍卖会。李晓妤提前一个星期布置了作业:搜集一幅画,既可以自己创作,也可以打印一份,同时,还要了解画的背景、内容、风格以及作者。

  上课的时候,李晓妤将同学们准备的近40幅画作贴满了教室,同学们如果看上哪幅画作,可以用英语描述它,然后把它领走。

  她的课堂上,不仅有艺术拍卖会,还有格莱美。上学期,学习到music(音乐)单元时,李晓妤干脆将格莱美音乐奖搬进了教室。上课时,她给大家播放了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的视频,同学们一边看,她一边提出一些问题,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音乐的专业词汇。

  魔法课堂每单元一次

  李晓妤说,办一场“拍卖会”“格莱美”,至少要准备一个星期,而一般的备课也就几个小时,虽然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做到每节课都这样上,但她坚持每个单元(约五六节课)至少会有1节这样的创意课堂。

  3月初,同学们要上英语课本的第6单元了,这单元主要介绍电影,选用了《哈利波特》为素材。为此,课余时间里,李晓妤特意咨询了不少学生,大多同学表示没有看过《哈利波特》。“那么为何不换一部最新上映的、同学们又喜欢看的电影做素材呢?”她想。于是,李晓妤干脆用《超级陆战队》换掉了课本上的《哈利波特》,教学内容则不变。

  这样贴近生活的素材自然也让学生们产生了兴趣,李晓妤说,当看到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课堂互动,就知道换新鲜素材是有效果的。

  外班同学纷纷求蹭课

  除了变身“魔法师”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课堂,她还会在节日为学生们准备小礼物,在期末为同学准备心意卡,在每次考试后和学生分析成绩。学生们常开玩笑说,没有完成Nicole(李晓妤的英文名字)的任务就等着哭吧,于是李晓妤有了“你哭”这个外号。“正是因为我爱我的学生,所以我才会有严格的一面。”李晓妤表示。

  李晓妤的魔法课堂,也吸引了不少外班的同学慕名前来,他们找李晓妤班上的学生要了她的QQ号后,纷纷留言:“老师,我能来听你的课吗?”“老师,我下课可以到办公室找你问问题吗?”……

  育才成功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易铁林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李晓妤所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得到第一名,说明这样有趣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也取得了一定效果。

文章关键词: 美女老师英语老师Angelabab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