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招乘:小语种意外走俏外语达人受追捧

2015年04月07日15:44  天山网-新疆日报     收藏本文     

  2015年南航在乌鲁木齐乘务(安全)员招聘活动正在进行中,截至4月6日,经过目测、职业形象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共有80人从1600名入围合格报名者中“突出重围”,获得南航2015年乘务(安全)员招聘体检资格。而通过体检的新招乘务(安全)员还要经过短则三个月、长则半年的地面培训,才能真正进入客舱,实现“蓝天梦”。招聘过程中,一些“外语达人”大受欢迎,“冷美人”则遭淘汰。

  外语达人最受欢迎

  “我叫力娜,请多关照!”排在第85组的力娜用熟练的英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力娜是新疆人,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英语专业的她选择了日语作为第二外语。“多学习一门外语能锻炼自己的思维,现在还经常和同学用英语交流。”力娜说,听说南航在新疆有不少国际航线,英语肯定能派得上用场。

  南航新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来参加招聘的英语专业学生就有50多名,还有一些俄语、韩语的小语种学生。外语熟练的应聘者,在国际航班服务中有天然优势,应聘成功后可以优先执飞国际航线。

  “冷美人”遭淘汰

  考试中,“微笑”这道听起来容易的考题却让不少考生遭到淘汰。根据选拔规则,应聘者按照十人一组的顺序进入考场,进行约30秒的自我介绍和简单询问后,是否会微笑成为面试成功的关键。“我们更看重应聘者的综合气质,具有亲和力的微笑才能感染乘客。”南航招聘组一位评委介绍说,“‘冷美人’很美,但是从服务旅客的角度无法满足标准。”

  选拔中,有一百多名美女因“微笑”不过关被直接淘汰。据介绍,当空姐除了整体形象要好,最重要的是要有亲和力,笑时露出8颗牙齿最为恰当,笑过头也会显得不雅。

  招聘人员介绍,今年招聘与去年标准有一些微调,此次招聘更加注重参聘人员服务意识、沟通技巧等方面的“软实力”考察,在首轮目测环节就增加了对亲和力的考察。

  实习主播串场“播音”

  除了“颜值爆表”,不少招聘者还才貌双全:有跆拳道蓝带级别的,有参加过古筝表演赛的,还有参加过省级文艺晚会演出的演员。但由于目测环节不设才艺展示,这些才艺只能作为目测的参考材料。不过,来自新疆本地的小张用自己的表演吸引了评委。“我曾经是实习主播,接受过专业训练。”在现场,小张自我介绍以后还用甜美的“播音体”向评委表示感谢。由于出色表现,她顺利进入第二轮面试。

文章关键词: 外语达人南航招聘上海外国语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