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球赛场难觅中国裁判 裁委会:英语不行

2015年04月21日18:08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裁判在自己的联赛中不受待见,同样在国际赛场,特别是奥运、世界杯(前身世锦赛)等级别的赛场上基本见不到中国裁判的身影,对此,昨天篮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表示中国裁判外语不过关是无缘国际赛场的主要原因。

国际篮球赛场难觅中国裁判 裁委会:英语不行国际篮球赛场难觅中国裁判 裁委会:英语不行

  随着CBA的发展,裁判的水平明显滞后,翻来覆去还是那几张熟面孔,最近几年冒出的新裁判少之又少,国际赛场更是很少看到中国裁判的身影,篮协裁判委员会负责人否认了中国裁判能力不足的原因,他认为“外语不过关”令中国裁判绝迹国际赛场。

  “如果赛场发生冲动、打架,我们的裁判无法交流,这才是(无缘国际赛场)主要原因。”该负责人说道。“FIBA官员来华考察的时候也反复强调了这一事情(外语不过关),并不是我们裁判能力问题。”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

  提到裁判外语的问题,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补充道:“CBA未来职业裁判不排除有外籍人士,当然他们需要会说中文。”

文章关键词: 国际篮球赛场难觅中国裁判裁委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