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中性人Mx在英国大热 有望入牛津词典

2015年05月05日08: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近来,英国一些政府部门、银行及大学等机构悄然开始使用一种中性称谓“Mx”,供跨性别人士或不想用特定性别称谓的人选用。据悉,该词也有望入选牛津词典。

  在性别方面,常见的英文称谓主要有Mr. (先生)、Mrs. (太太)、Miss (小姐)及Ms。(女士)等。而“Mx”一词则介乎于上述几者之间,用于表示中性或给不想用特定性别称谓的人选用。

  据悉,《牛津英语词典》(OED)方面也考虑在新版词典收入“Mx”一字,该词典的助理编辑登特表示,这是本书在近代首次新增称谓用词,这反映了英语正在随着社会的变化而不断改变。

  据了解,“Mx”一词最早在1977年首次出现,使用者希望藉此避开其他带性别歧视色彩的称谓。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该称谓又成为“非二元”性别身份人士的至爱。

文章关键词: 中性人牛津词典M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