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年轻人存阅读障碍 4%处于文盲状态

2015年05月09日11: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法兰西晚报》5月6日报道,尽管文盲在法国实际上已消失,但文盲状况依然存在。法国当地时间5月6日,该国国民教育网站发布一项调查的数据,调查对象为17岁青少年。结果十分惊人:10%的年轻人有阅读障碍,4%甚至为文盲。

  报道称,有超过75万青少年参加了调查。他们中9.6%的人有重度阅读障碍,词汇量尤其缺乏,连简单的文章也不能理解。而且,有4.1%的年轻人几乎处于文盲状态。

  测试内容为阅读一张影院节目单(电影、场次、放映厅等内容)与一篇短文。对17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看似简单的练习却揭露其中一部分人面临难以逾越的困难,即只在词义上下功夫、而不注意理解意思,这与法国国家扫盲处(ANLCL)定义的文盲标准相近。

  报道指出,尽管在2009(10.6%)到2014(9.6%)年间,有阅读障碍的年轻人数量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但这一人群仍趋于稳定。

  报道还指出,学业水平同样对调查结果大有影响。近2/3的阅读障碍年轻人没有取得超过初中或同等学力毕业证书,而不到5%的人拥有中学毕业文凭。此外,阅读障碍在男生(11%)和女生(8%)身上存在轻微差异,但这种差异会随着学业水平的提高而缩小。

 

文章关键词: 法国年轻人阅读障碍文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